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严把党员入口关 党建注入正能量

作者:聂宏德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2/29 9:03:36 人气:9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吸收新党员,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是党的基础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关乎提高党组织战斗力、让党的事业发展后继有人的重要方面。近年来,邱村镇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严格把住吸收新党员的入口关,从源头上确保新党员质量过关 党组织基础过硬。

  数年来,全镇吸收发展的新党员无一因为不符合党员标准而受到群众非议;2016年度,新发展的29名预备党员和按期转正的24名党员中,没有一人出现质量问题和不规范问题……这是邱村镇党委及各基层党支部(党总支)近年来严格把住吸收新党员入口质量关交出的一份成绩单。

  目前,在邱村镇全镇18个村(社区)党总支和58个机关、事业单位的各类党支部以及30个非公党支部中,已经接收到的入党申请书有420多份,其中最早的还是2005年4月写的。针对这些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的人,各支部并非按时间顺序或年龄大小论资排辈来决定培养发展对象,而是按照这些人在实际工作中的表现来确定——也就是确定一个标准,那就是党章中规定的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在确定谁为积极分子和建党培养对象的问题上,各支部将所有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的人“摆”到桌面上,集体讨论、反复比较、个选个提,不搞论资排辈,不发展人情党员,更不“开后门”发展党员,确保在发展党员的第一道关口上严格把握好,防止出现滥竽充数的现象。

  对已经确定为建党培养对象的人,各党支部更是对他们进行跟踪管理、强化教育、精心培养。除了按规定要求他们定期向支部递交书面汇报材料外,还定期找这些同志谈心,仔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门口塘社区的一个建党培养对象由于在县城发展自己的事业,工作比较忙,平时较少回家向支部汇报工作。为此,支部派专人到该同志的单位了解相关情况和进行党的基础知识教育,确保管理到点到位。

  对各党支部上报的党员发展材料,党委指派专人进行审核把关。对上级组织部门确定的党员组织发展必须具备的45项手续及材料,做到一项项审查审核,不留任何空白和疑点。今年7月,镇里在审核一名新发展的党员材料时,发现《发展党员资格审查表》中有一处需要公安部门审查盖章而没有盖章时,镇组织人事办负责人专门到派出所了解情况,确定其没有违反发展党员的有关规定后,才给予审查通过。针对有些支部负责党建工作的人员从事此项工作时间短、业务生疏的情况,镇党委今年两次专门召开党建工作调度会,对他们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由于邱村镇党委严格按照程序把好党员组织发展质量关,本年度新发展的29名预备党员和按期转正的24名党员中,没有一人因个人表现不符合党员标准而出现质量问题和应具备的资料欠缺而出现不规范问题。高素质的党员不仅给各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的能量,更极大推动了基层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聂宏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04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