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2017“两会”进行时 > 正文

【人大分团讨论】议民生 话发展 击楫勇进开新篇

作者: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6 8:47:07 人气:3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p48.jpg

分团讨论现场

  1月5日,出席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进行了分团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简明扼要,总结过去工作真实全面、客观实在,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明确、措施有力,让人非常振奋,倍受鼓舞。竹产业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旅游发展、水利设施建设、农村教育发展……讨论中,代表们献发展良策,建为民之言,情真意切,话语中肯。市县领导吴爱国、陈红英、程利、周凤月、李斌等还来到分团讨论各分会场,与代表们面对面交流,共谋发展。

  第一代表团

  柳世海:这是一份接地气、顺民意的好报告。同时,我也提出一点建议,全县有很多安置小区,随着时间推移,漏水、屋顶开裂、基础设施老化等问题日益凸显,而社区力薄,一旦基础设施设备等发生故障,会直接影响到业主的正常生活,且易引发矛盾,所以建议加快落实安置小区房屋维修管理各项工作。

  熊茂春:我是来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的一名县人大代表。一直以来,辅警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协助公安工作方面都发挥着比较突出的实战作用,但还存在着素质参差不齐、职能定位模糊、考核监督乏力等问题。建议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加强教育培训、落实职业保障,提升辅警队伍的综合素质及职业归属感。(吴靖)

  第二代表团

  戴龙强:竹子是重要的生态、产业和文化资源,竹产业拥有巨大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我县竹资源十分丰富,它也是很多林农致富的重要生产资料。因此,我有三条建议,一是建议县政府加大对竹产业的重视力度和发展力度,不断完善保障措施;二是在招商引资上加大对竹产业企业的招引力度,提升竹产业链档次,增加产品附加值,提高市场竞争力。三是加大对竹产业的培育力度和开发力度,推动全县竹产业快速发展。

  潘家文:近年来,随着殡葬改革工作的实施,遗体火化工作基本走上正常轨道,也迈出了殡葬改革目标的第一步,但是如何解决好骨灰安葬问题,则是偏远农村目前遇到的最大问题。比如,我村就有多户建造了坟墓,占用了大量土地。因此,我建议加快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引导群众选择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推进社会主义美丽乡村建设。(吴靖)

  第三代表团

  杨树平:建议我县进一步重视南部乡镇发展生态旅游业的工作,加大经济投入和技术引导。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是相互融合的关系,即可通过发展旅游业发挥生态的最大效益,增加百姓收入,更好地加强百姓保护环境的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环境卫生工作的重视,特别是垃圾费的收取,个别村民不愿缴纳垃圾费,影响不好,希望能出台新的政策,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

  陈良民:作为一个广德人,对于这几年我县的发展,真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电子商务对现代化经济将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要充分利用现代网络信息技术,推动我县电子商务经营,构建我县电商营销体系,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培训,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发挥市场运作效能,通过网络平台促进生产与市场需求对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促进更多的实体企业、专业合作社加快电商转型;在税收、信贷、人才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网上销售专业服务平台建设,适当给予物流装备购置和电商运营补贴;加大电子商务宣传,鼓励中小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村电子商务。(杨雪飞)

  第四代表团

  赵传秀:报告很厚实,在这里提几点小建议。第一,在“强旅游”方面,建议将现有的旅游景点做精、做强,融入人文因素,满足游客需求,再慢慢扩展。第二,在“打造幸福广德”方面,我觉得有两点需要关注。首先是农村的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亟需关心,这方面工作还要加强,建议整合农村的医疗资源,包括合作医疗、乡镇计生服务所,建立定期巡访机制,关注他们的身心健康等问题;其次是全民健身,我觉得要扩大市民的活动场所以及广场建设,还体育设施、公共场所,包括青少年活动中心等的职能给广大市民,建议适当取消一些个人承包、个人营业模式。

  刘顺文:目前毁林种茶现象有蔓延之势,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科学引导,尤其要治理好水土流失问题,避免对生态环境的保护造成威胁。要明确哪些地方可以种,哪些地方不可以。另外,也要把品牌做起来,引导科学种茶,形成长效机制,带领老百姓致富,但一定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晏勤勤)

  第五代表团

  周爱民:提一点建议,就是将全民健身这项战略纳入政府工作规划。一是政治需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二是时代需求,缺乏运动导致慢性病蔓延。三是疾病预防控制需求,要培养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来预防慢性疾病。四是自身需求,自身健康对家人、社会、经济都有较大的影响。

  吴成林:2013年我回到广德,在邱村开发区办了一家企业,也切实感受到广德这几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发展。在此,我提出两点建议,一是作为企业,需要走出去汲取更多的营养,希望政府能帮我们搭建平台,到外面的企业去多多学习。二是广德的旅游资源很丰富,特别是拥有天然的资源,希望政府可以参与进来,把我们的旅游资源整合起来,打造收费式旅游景点,带动我县的经济发展。

  卢忠弋:在农村,老百姓最关注的是农田农业,近年来在农村土地流转的过程中出现了农户租金“打水漂”、承包户违约等风险,缺乏约束和监管,导致老百姓很不放心。在此希望政府加大对农田承包的关注力度,出台一定的政策,为承包者设定资金、技术等各方面的门槛,然后统一管理实施,从而降低土地流转的失约风险,高效配置土地资源。(彭同荣)

  第六代表团

  朱清:近年来,新杭镇中心小学的教学质量呈现逐渐下滑的现象,执教队伍不是离退休的老教师,就是刚参加工作的新教师,新教师也是到岗后就着手考城区学校,各乡镇的中小学基本都成了培训新教师的基地,这也导致了许多当地学生都选择到城区上学。希望我县相关部门能重视这个问题,通过提高乡镇教师的待遇、改善乡镇中小学的教学设施等,确保城乡教育资源的均衡。

  李凤勇:2016年我县水利工作取得了较大的突破,我觉得资金分配和工作重心这块有必要进行系统的规划,比如很多大坝、河岸都修得很漂亮、大方,但是清淤工作却没有做好,许多水库、河塘的库存容量并没有实质性地增加或改善,这对当地村民干旱时候的用水和雨天时候的排涝都造成了较大影响。这几年我们社区利用高压水枪清淤的方式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但也存在着资金不足的压力,希望能得到一定的扶持与推广。

  童玲芬:感觉到农村殡葬仍面临着较多的“尴尬”,有必要通过普及公墓等方式来进行规范。其次,现在农村的道路都修得四通八达,行人、车辆因此更加频繁地来回穿梭,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我建议村里人流量较多的十字路口也应酌情考虑设置红绿灯。(张秀香)

  列一代表团

  陈玲: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全面,尤其是提到了很多工程项目,非常具体。建议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加强沟通联系,不断提高工作质量,更新知识和观念,开阔视野,提升素质。希望今后多付出实质行动,多关注工作落实情况,如农村书屋的书籍使用率到底有多高等。

  杨忠:翻看今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希望相关单位能继续以生态涵养发展为原则,坚持生态环境优先的发展理念,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注重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居民的宜居指数,创造良好人居环境,创建区域协调发展、生态环境宜人、城乡形态优美、产业优势明显、宜居宜业的城镇。要进一步树立和强化“生态立县”的理念,更加注重生态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创新生态经济发展模式,建立并促进生态经济发展的制度和法律体系,把“生态立县”落到实处。(杨雪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2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