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2017“两会”进行时 > 正文

【政协分组讨论】开言路 献良策 乘势而为创辉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6 8:54:02 人气:2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月5日,出席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县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求真务实、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讨论中,委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报告内容,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城市管理创新、招商引资、旅游发展、物流业发展、人才培育与引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多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会场气氛热烈。市县领导吴爱国、陈红英、周凤月、李斌等出席分组讨论现场,与委员们亲切交流。

  第一委员组

  王其满:我所反映的主要是我们基层的医疗现状。全县乡镇卫生院医疗人员年龄结构非常不合理。即使招进一些年轻的医学生,也因为基层医疗条件差、待遇低等因素待不了多久就走了。希望政府能关注重视这个问题,加大基层卫生院的人、财、物投入,尤其是人才方面的投入,提高基层医疗人才待遇,加强对医疗人才的引进,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条件。在基层卫生院建设方面,可以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先改善离县医院距离远、人口又相对集中的中心卫生院的条件,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等问题。

  马骏:报告中提到的“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对于这一点,我有个建议。现在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城市管理工作也越来越重要,但由于全国都没有主管部门,也没有一个统一的管理模式,导致全国的城市管理面临很多困难。党中央已经看到了这个问题,在2015年召开了城市管理工作会议,并下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安徽省在2011年下发了相关实施意见,我县作为唯一的县级代表,被列入了改革试点工作。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加大力度,确保我县的执法体制改革走在全省前列。(赵丹丹)

  第二委员组

  朱建华:作为一名企业负责人,根据我自身的感受提几点建议:在企业发展中人才需求尤为重要,在广德,技术性专项人才有所欠缺,希望有关部门加以重视,做好与企业点对点的对接工作,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早谋划、早解决。政府要吸引更多的产业落户广德,应着力打造一方投资热土,提高地方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企业扎根广德。另外,开发区电力供应方面应当引起重视,建议对开发区电网进行优化提升,保障企业顺利生产。

  赵逸平:来广德半年,企业目前正在建设当中,深切地感受到县政府以及开发区在企业招商、落地、建设等过程中给予的关心和支持,为此我表示由衷的感谢。广德目前提出两学两强,我认为要更广泛地借鉴发展好的地区,结合我县优势,发展新农村旅游。最后,建议高速ETC通道提供便捷、快速的通道,广德东出口的ETC通道设立在旁边,车下高速通过出口要转很大的弯,有一定的危险性,没有完全起到快速通道的作用,希望可以改进。(王静)

  第三委员组

  艾学品:作为一名村干部,结合实际工作,我有几点建议。一是需要加强美丽乡村的长廊建设。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迅速,长廊的建设能更好地吸引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甚至可以吸引三产企业落户乡村,从而更好地发展当地经济。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殡葬改革,推进乡村公墓建设。殡葬改革的管理能让公共资源得到更好的利用,从而促进乡镇全域旅游的发展。三是要大力发展民生事业。近年来农村医保工作深入人心,但在报销时间上可能存在一定的周期,较为贫困的村民会面临资金周转不开等情况,个人建议将医疗报销改变为“马上报销、马上拿钱”,这样才能做到真正的惠及于民。

  陈辉华:作为灵山大峡谷的负责人,我建议:一是加强高速公路建设。“更新观念,两学两强”,其中便有学安吉,强旅游。旅游最重要的是交通便利,但目前我们的高速公路并不能做到这一点,在大力推行全域旅游的情况下,我建议在县内修建两条高速公路,一条从杨滩出口到四合、卢村、太极洞,另一条从杨滩、四合、安吉连接申嘉湖高速。二是早日组建“文旅投”公司,全县旅游一盘棋打包上市,形成文化旅游产业链,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前来广德游玩。(王翰)

  第四委员组

  刘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也有几点建议。一是还需加大我县师资力量。随着我县老一辈教师的退休,新一代师资力量不能满足当前教育的需要,个别学科尤其突出。政府可以从“编制”、“待遇”等诸多方面考虑如何增强师资力量,从而吸引更多本地或外地的人才从事教育事业。二是完善办学条件,增加基础设施,逐渐将我县的校园打造成“智慧化校园”、“数字化校园”,这需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如增加实验设备。

  有传锋: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企业负责人,听了上午的报告深有感触。借此机会,我提几点建议。一是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并非给予资金帮助就是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而是需要“授之以渔”。如对于具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培养合适的技能或替其找到工作岗位,才是精准帮扶。二是完善制度,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服务。作为外贸企业,有时可能会涉及到出口检验,而客户临时加购的订单没有时间报检,那么是否可以完善制度,做到“随到随检”,更好地为企业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三是加强卢村水库的环境保护。卢村水库是我县居民的用水水源地,如果得不到保护,就会影响到我县居民的生活健康,建议通过媒体、进村入户等宣传方式让老百姓提高认识,其次,相关部门可以制定管理制度,加强对水源地的保护。(王翰)

  第五委员组

  罗娴静: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认为目前我县的农村教育存在着私立学校的不合理布局导致农村生源质量逐年下降;师资队伍老龄化,出现职业倦怠;各种培训、会议占用了一线教师太多时间,使教师无法将精力集中在教学上;农村学校留不住人才等严峻问题。虽然国家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农村学校的硬件条件得到改善,但教学的软资源仍是农村义务教育的短板。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也应该包括城乡教育协调发展。教师的“无校籍”管理只是改善软环境的一个方面,我希望政府能在政策及公共资源方面向农村义务教育倾斜,加强农村义务教育的软资源、软环境建设。

  罗永胜:近几年,我县打造法治广德,坚持依法行政这方面做得非常好,比如在县政府建立法律顾问团等方面,我深有体会,律师在提高政府决策的合法性、解决相关矛盾纠纷等方面也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我建议对行政事业单位实行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全覆盖,更好地发挥律师在政府依法行政过程中做好法律服务的积极作用。(邓菲)

  第六委员组

  孙德君:我县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土地资源等,应当充分利用我县优势。作为一个企业负责人,我认为目前最缺乏的是技术人才,希望加强高级技工的培训,有针对性地为已经入驻我县的企业培育出高级技工人才。同时,也要找出办法,防止人才流失,让我县培育出的人才真正为我县所用。

  詹学军:物流是一个互利共赢、万众创新的行业,目前我县共有物流小企业64家,个体配载约200余家。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及我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未来物流业将是第三方产业的增长点。我县地处三省通衢的显要位置,很多地区的发展经验都表明,物流业的发展能够带动创新,促进社会分工及产业结构优化,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降低成本,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因此,推动物流业发展的转型升级,提升物流管理、创新发展模式、降低物流成本,成为当务之急,希望政府加大对物流业的支持力度,推动物流业快速发展。(孙静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2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