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2017“两会”进行时 > 正文

【人大分团讨论】谋发展 绘蓝图 锐意进取立潮头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7 11:07:35 人气:15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月6日下午,出席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分为多个代表团深入讨论了人大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在过去的时间里,我县人大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报告总结过去客观全面、内容朴实,对于未来的规划,更是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分团讨论中,代表们还就乡镇人大工作、农饮工程、小区物业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市县领导吴爱国、陈红英、程利、周凤月、李斌等出席分团讨论。

  第一代表团

  郭令清: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是党和国家机关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乡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有着广泛的联系。因此,建议乡镇人大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乡镇人大工作实际,从人员、经费、设备等方面加强人大工作保障,建立健全人大代表履职激励机制,促进乡镇人大工作顺利开展。

  陈振建:由于物业公司经常收不齐物业费,目前的物业费由社区代收,而社区管辖内的小区多、工作人员少,加上很多户主都不愿意配合,不仅导致物业费收取难度大,还造成了社区与业主之间的矛盾。对此我建议,是否可以采取“捆绑式”收费,将物业费与水费、电费捆绑在一起收取,并且形成长效机制。(吴靖 孙静雅)

  第二代表团

  丁成发:今年的人大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成绩,也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们应积极参加人大的各项工作,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好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工作做好。同时,也希望政府能增加对人大代表的培训次数,提高代表的自身素质与履职能力。

  邱新祥:建议加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不断增强社会各界的人大意识。大力开展各种培训,不断强化代表的主体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代表参与县、乡人大工作的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增加活动安排,多组织人大代表赴先发地区考察学习,拓展人大代表的视野,融洽代表之间的关系,提高代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吴靖 邓菲)

  第三代表团

  秦静:听了今年的人大工作报告,对“监督”二字感同身受。对此我有两点建议。一是加大对会计师事务所行业的扶持力度。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会计师行业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但行业发展前景还需政府支持。因此建议我县行业主管部门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倡导本土事务所的设立,规范专业中介服务市场。二是建议全县公交车在贴心服务方面再加改进,如延长早晚班时段,方便开发区及乡镇的群众回家;改善公交站台的设计,展现竹乡特色;在站台内增设提示屏,显示车辆到达时间,节约群众出行时间。

  徐国章:前程村位于广宁路,是到宁国、杨滩、四合的必经之路。就村里的发展,我提两点建议,一是改善村民的饮用水质量。目前,前程村还有部分村民组的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没有解决,村民们还处于河中取水、自家打水井的状态,建议相关部门及时解决。二是加强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居民幸福感。前程村有“中国传统村落”的称号,如何让小村落焕发大活力,我认为首先要从美丽乡村的建设开始,如增加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三线四边整治,在环境变美的同时,也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提升当地居民的生活幸福感。(王翰)

  第四代表团

  陈文杰:我觉得人大工作报告语言上高度凝练,安排上也很有吸引力,在这里提几点建议。第一,建议人大加强对代表的定向培训,提高履职水平;第二,建议乡镇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年轻的人大副主席;第三,报告中提到五个全覆盖,个人觉得可以再加一个,即凡是代表提的议案建议,相关单位在询问上也要做到全覆盖;第四,对待一些敏感问题,也要敢于并善于监督。

  张玉国:报告文风朴实,内容详实,我也提两点建议,第一是要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代表意识及能力,避免只将“人大代表”的身份当作一种荣誉,而实际履职能力不强;第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成效的考评办法。(晏勤勤)

  第五代表团

  喻从清:我提三点建议。一是希望环保局能够加大力度管理环境卫生,特别是开发区一带,晚上驾驶车辆经过时经常会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这对周边居民的健康有影响。二是希望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比如农贸市场的食品等,因为食品的安全对我们的人身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三是希望未来五年民生工程能落实到位。人大代表除了要学习人大理论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外,还要把百姓的需求带到会议桌上。(彭同荣)

  第六代表团

  李凤勇: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乡镇都实现了自来水“户户通”。每家每户日常饮用的自来水,几乎都来自于当地的大中型水库,因此加强对水库等水源地的生态保护,就显得尤为重要。如今,饮用水源地上游养殖业的发展威胁到了群众饮用水的安全,在新杭镇就有较多水源地上游存在着不同类型的养殖场,动物粪便处理以及饲料环保问题都对饮用水安全造成了不小的隐患,希望能够及时搬离。(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2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