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财政局 > 正文

财政局:党旗飘扬在财政 党徽闪耀映民心

作者:王翰 唐莹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20 9:32:53 人气:5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一面鲜红的党旗,让全部的力量为之凝聚,一枚小小的党徽,承载着推动竹乡加快转型发展、群众致富增收的激越豪情与光荣梦想。在这背后,是无数党员干部的默默坚守与辛勤付出。作为我县的财政窗口,县财政局的党员干部又是如何履职增效、甘当百姓致富“及时雨”的?对此,记者来到该局一探究竟。

  “党风清、作风正、人心齐、事业兴。”在采访中,县财政局党组一班人一致认为,只有良好的党风才能引领优良的机关作风,才有利于形成朴实清新的政风,从而推动财政各项工作持续提质增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今年,县财政局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以财政工作实际为切入点,按照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要求和部署,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群策群力为群众做好服务。

  为民办事  办公场所有身影

  走进县财政局的办公大楼,不管是办事大厅还是走廊过道都悬挂着宣传标语、警示标语。每名党员干部桌前都放置着服务承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卡,办公电脑上都统一安装廉政屏保。“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生动直观的形式,使党员干部把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随时受到警示。”该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党风建设廉政标语等只是该局对干部职工加强党的建设的主要举措之一。近年来,该局将党建工作纳入财政总体工作思路,贯穿财政各项工作当中,坚持民生为本,坚持清正廉洁,树立财政干部良好形象,推动财政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他们抓党建、促廉政,抓考核、提效能,抓培训、强素质,多措并举,全方位提升干部队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财政工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为着力提高该局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质和业务素质,该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更新观念、两学两强”学习讨论、“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从严从实加大干部学习力度,多次安排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讲座培训,并通过学习心得互相交流。近年来,该局还根据全局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现状,科学地做好干部队伍调整、配备工作,通过党员干部上挂下派、轮岗交流和外出培训,实现全系统财政干部三年轮训一遍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增强干部队伍活力。

  与此同时,该局还将党员公开承诺书在党务公开栏进行公示,接受全体干部及社会监督,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经过党员民主评议,该局共推选出汪晓红、陈茜等八位同志作为年度党员先锋岗。“通过抓党建工作,我们财政局出现了一大批优秀党员,成为财政工作的‘领头雁’‘火车头’,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也得到了充分发挥。”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精准扶贫  田间地头有足迹

  精准扶贫是县财政局扶贫工作的一大特色,局里26名副科级干部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参与扶贫工作,动真情、想实招,整合资源为民解忧。与此同时,还针对帮扶群众的实际情况,着力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在东亭乡沙坝村贫困户李某的家中,李某紧紧拉着该局负责人的手不肯松开,他说,是财政局给了他希望,让他们家的生活有了着落,他非常感谢党的政策和财政局的党员干部时刻记挂着他这个小老百姓。

  所谓精准扶贫,就是为了见实效。为了更好地做好此项工作,让田间地头充满财政党员干部的足迹,2016年4月,该局认真制定了《广德县财政局扶贫开发及包保责任制实施方案》,包保帮扶东亭乡颂祥村、沙坝村15户贫困户,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帮扶1户、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每2-3人共同帮扶1户。根据贫困户所需所求,帮助协调解决生产资金、就业、就学、就医等实际困难,力争每年为包保贫困户办好1件以上实事。并结合春耕、夏种、秋收、冬藏等农时季节,定期入户走访,平时电话沟通,及时了解掌握贫困户生产发展、脱贫进度等情况。

  “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我们要认真把握国家、省、市扶贫政策重点和导向,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和政策支持,不断完善和强化财政资金和政策保障机制,加大资金统筹力度,为全县扶贫帮困工作的顺利实施提供充分的资金保障。”采访中,该局相关负责人说道。记者了解到,春节前期,该局工会、妇委会、青工委按贫困户类型开展结对慰问走访,发动全局职工捐款捐物,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还给予结对共建村党支部“七·一”活动经费,积极开展共建村第一书记讲党课活动。自“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开展以来,除继续做好升平社区联合党委工作外,该局景贤社区在职党员分成党小组,主动到社区了解困难对象的身体、生活及子女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问题,自发捐款慰问困难群众,使他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

(王翰 唐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6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没有资料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