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财政局 > 正文

“早”字先行谋划2017年度民生工程

作者:陈佳 唐莹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22 18:19:19 人气:1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县在圆满完成2016年民生工程各项工作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精心谋划2017年各项工作,以“五早”为出发点,确保今年民生工程顺利推进。

  贯彻精神早学习。1月19日上午县民生办组织县直各主管部门联络员学习领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文件精神,详细了解2017年牵头实施项目要求与任务,并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的要求,对各部门全年工作计划和方案进行科学部署和安排。特别是针对6项新增和5项提标扩面民生工程要求责任部门落实具体负责人员,并且做好资金测算等工作。

  提前谋划早实施。及时做好前期工作铺垫,对承担建设类项目部门,要求其不等不靠抓紧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力求早开工;对发放补助类项目,要求其尽早开展调查摸排工作,严把审核关,确保补助对象真实准确,数据资料有序衔接。截止目前,送戏进万村项目已开始招投标,同时,今年还对演出内容进行了扩充,确保广大城乡居民在春节期间能够观赏到丰富多彩的文体演出;除险加固小型水库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进入施工阶段。

  狠抓基础早部署。结合各类项目特点,狠抓基础数据库建设,对于补助补贴类项目,围绕申请上报、民主评议、审核审批、张榜公示等内容填报;对于工程类项目,按照建设内容、工程进展等内容填报;对于参保培训类项目,围绕报销凭证、兑付清单、培训计划、参训名册等内容填报,并逐项逐笔搜集完整。同时要求经办人员从年初开始同步更新信息数据,确保不缺项、漏项,补贴、保险类等项目核实到人、到户,工程类项目规模、地点、投资金额准确有据。目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完成参保工作,正在对收集的基础信息进行调整完善。

  目标考核早要求。为全面检验2016年度民生工程实施成效,我县已将该项工作纳入县“兴乡强镇”和县直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并制定印发了《2016年民生工程考核办法》。同时县民生办通过聘请第三方对已完成的农产品食品安全工程、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等八项民生工程项目开展绩效评价,通过目标考核和自查自检,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实施成效。

  多管齐下早宣传。借助春节期间城乡居民返乡时机,通过新闻网络媒体、政府门户网站、电子屏幕、手机微信和短信平台等多元化渠道做好舆论宣传;在县主要路口制作户外大型宣传牌,全方位立体化直观宣传,积极展示建设成果,有效提升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同时,建立社情民意调查长效机制,努力提升群众的知晓度、满意度,推动民生工程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佳 唐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6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