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水利局 > 正文

治理中小河流 实现碧水蓝天

作者:邓菲 张振花 来源:原创 日期:2017/1/24 9:46:29 人气:9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去年‘6·20’洪灾时,河流两岸的道路、水田被淹,我们农民损失惨重。现在可好了,水利部门为老百姓治理河流,不仅洪水威胁降低了,也方便了咱老百姓的出行呢。”誓节镇杨杆村村民罗师傅指着正在施工的新郎川河杨杆集镇段防洪工程施工现场欣喜地说道。

  2016年的“6·20”洪涝灾害,从不同方面暴露出我县的水利短板。灾后,县水务局将中小河流治理作为保障民生和造福人民的重点工程来抓,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目前,全县已有27段河道列入规划,6段列入三年工作计划。其中,新郎川河杨杆集镇段防洪工程、老郎川粮长河汇合口段防洪工程、汭河防洪治理工程三条河道已于2016年开工建设,治理长度29.5千米,计划于今年4月底完成主体工程。作为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项目,县水务局精心组织、加强协调、明确责任,成立了工程建设管理处,抽派精干技术人员作为技术保障,采取旬调度、月通报制度督促工程进展。

  “群众对河流的期望,已经不仅仅是简单的防洪安全或生产生活用水了,他们更关注的是生态安全。”该局项目办副主任张振花介绍说,目前,在中小河流治理过程中,主要采用堤防加固、岸坡整治、河道清淤等工程与非工程相结合的方法,有效保障河流两岸的防洪能力。同时,在规划设计上,坚持人水自然和谐相处、生态治河理念,注重与周边环境、生态景观相协调,营造亲水环境,打造生态河流,有效提升河道自然景观价值。

  记者还了解到,县水务局还将老郎川河开发区段防洪工程、老郎川河泥河汇合口段防洪工程和砖桥河防洪治理工程三条河道治理纳入2017-2019三年行动方案,工程总投资约9900万元,综合治理长度将达到23千米。

(邓菲 张振花)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7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