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计生工作有声有色

作者:王翰 马胜斌 来源:原创 日期:2017/2/7 8:42:09 人气:10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喜讯传来——记者在邱村镇获悉,日前,省级荣誉“全省计划生育协会乡级先进单位”再一次花落该镇,让该镇计生干部喜上眉梢。

  邱村镇是我县人口大镇,现有已婚育龄妇女约15700人。近年来,该镇通过创新促发展、服务筑和谐,坚持以人为本、情系民心,把计生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为构建和谐计生、诚信计生、文明计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镇全面推行以村两委为主线,以村民组长、村民理事会理事长为骨干的自治模式,积极开展计划生育村民自治合格村活动。在此基础上,该镇开展了以“便民维权、志愿服务”为主题的服务活动,结合“5·29”协会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每年举行两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内容包括政策解答、法律援助、资料发放、技术服务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与此同时,该镇各村(社区)计生专干深入基层,开展以计生维权为主要内容的调查问卷活动,收集计划生育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在计生村务公开栏设立维权投诉电话,将计生政策、办事流程及时告知群众,使群众充分享受知情权、参与权和服务权。

  在计生政策惠民方面,该镇对二女结扎户家庭养老保险由原来的100元提升到130元,计生特别扶助人群每人每年100元保险,留守儿童每人每年30元保险,并开展救助贫困母亲、贫困大学生、亲情牵手等活动,目前全镇有275个家庭300余人享受到优惠政策。

(王翰 马胜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8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