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人在“暖”途:“巨款”遗落公交车 乘客司机帮找回

作者:王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7/2/10 8:20:33 人气:60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你们真是好人啊!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2 月7 日,在城乡公交公司的办公室里,一位八旬老人拉着广德至誓节班线公交驾驶员路元梦的手,连声道谢。

  久违冬阳暖人身,身边好人暖人心。2月7 日,家住邱村镇赵村村的章老去乡下走亲戚,在乘坐广德至誓节班线的公交车时,因匆忙下车,竟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6000多元现金遗忘在了车上。“当时我正准备再次发车开往誓节时,就看到一位老人一边哭一边说自己身上的钱丢了,因为即将发车,我便将老人带到了我们公司的办公室。”路元梦告诉记者。据了解,当天上午,乘客下车后,路师傅准备打扫车厢时,一乘客将6000 多元现金交到了他的手中,说是其他乘客遗失的。正当路师傅准备将现金交到办公室时,遇到了回来找钱的老人,便将老人带到了公司办公室,并上交了拾到的6000 多元现金。面对老人的感谢,路师傅说,自己只是转手交给了公司,最应该感谢的还是那位未留姓名的好心人,如果不是他拾金不昧,老人估计很难找回遗失物品。

  记者了解到,章老是邱村镇赵村村的五保户,年过八旬,一直住在邱村山北敬老院,过年准备到乡下走访亲戚,因不放心把钱放在敬老院,故将全部积蓄随身携带,后错把衣缝当成口袋,这才把钱遗失了。“我们当时看到钱比较多,而且老人年纪大了,便通过老人找到了他的侄女,随后,我们将现金交给了他的侄女。”该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胡云辉告诉记者。见自己的东西完好无损地回到了自己身边,老人再三感谢好心乘客和城乡公交的工作人员,赞扬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这是我们公司今年春节期间碰到的数额较大的一起物品遗漏事件了,不过还好及时归还到位,让老人的情绪得到了缓解。”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人在“暖”途,好心乘客和公交司机在竹乡这片热土上上演了如此温暖的一幕,我们不禁要为这样的正能量点赞!也许他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但都值得我们学习。在此,记者也提醒广大出行市民,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各客运站人群密集、行李众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90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