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法院 > 正文

法院搭上“信息快车”

作者:童子颖 来源:原创 日期:2017/2/13 8:48:45 人气:8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信息技术的支撑作用,不断强化智慧法院建设,推动司法公开,提升司法效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该院在全市范围内首先推出囊括裁判文书、诉讼文书模本等内容的二维码平台;同步建立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完善基础数据库作为网络平台的支撑,构建现场与远程相结合的诉讼服务。该院推动线下立案与线上立案同步走,畅通当事人、律师网上“绿色通道”,推行网上立案、网上涉诉信访等14项便民功能,在诉讼服务网上开通网上立案通道,让有条件的当事人实施网上立案。近两年来网上立案累计2216件。该院还开通了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以信息化推动涉诉信访工作。

  当前,该院建成3个高清科技法庭,可对视频、音频、多媒体证据等信息资源进行采集和刻录,形成案件的电子档案,同时对庭审实况进行网络直播。庭审结束后,庭审录像和笔录等信息可即时上传到数字法庭管理系统,相关办案人员和当事人可通过该系统进行查询。将庭审过程通过网络视频同步直播的方式完整地展现在网友面前,网友通过该院新浪官方微博不仅可以在直播当日即时观看庭审视频,还可以在直播之后随时观看回放。当前,该院已经实现通过官方网站的图文直播端口、微信图文直播、官方微博专栏三大渠道公开各类庭审过程,打通司法公开“最后一公里”。

  此外,该院成立执行指挥中心,运用省高院推行的“点对点”网络查控机制,与公安、银行、房管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加强“点对点”网络链接、信息共享,实现了对被执行财产的快速、有效查控。同时,利用“总对总”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与全国20多家金融机构实现专线连接、数据交换,执行法官足不出户便可快速查询、冻结、扣划被执行人省内、省外银行账户存款,提高了执行效率,有效打击了转移财产等规避执行的行为。“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开通以来,该院查控被执行人银行账户18万余次,网上冻结被执行人账户存款400余次。

(童子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9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