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司法局 > 正文

55名律师成为法治广德建设“生力军”

作者:徐景景 来源:原创 日期:2017/2/17 10:13:54 人气:25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我县律师队伍在健全完善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确保社会稳定、实现司法公正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目前,我县共有6家律师事务所、55名执业律师。2016年市县两级换届中,1名律师当选市人大代表、县政协常委,1名律师成为县人大常委,1名律师成为县政协委员。

  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政议政。我县广大律师积极参与全县重大决策,提供决策和建议、政府规范性文件起草论证;参与政府采购、工程招标、城区拆迁等重大项目;参与政府招商引资、经济合作项目;为政府部门涉法信访案件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为上访群众提供法律服务,出色完成交办的各项任务,受到一致好评。2016年,县政府法律顾问共办理各类诉讼事务114起,参与调处各类纠纷和事件74起,参加信访接待474次,有力支持了政府依法行政、科学理政,有效减少了政府行政决策的法律风险,维护了政府及部门的合法权益。

  坚持队伍管理,推动行业全面发展。目前,全县律师在册党员数12名,成立2个党支部,6家律师事务所均派有党建工作指导员;4名党员律师被聘为全县法治教育宣传团成员。在2015年全省创优争先活动中,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省司法厅评为“全省律师行业律师基层党组织示范岗”,黄大为律师被评为“律师党员示范岗”;2016年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全市‘双比双争’先进党组织”。同时,我县完善外部监管和激励机制,通过定期和不定期到律师事务所督导检查、开展优秀律师事务所评选活动等有效方式,促进律师事务所管理不断上档次、上水平。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安徽大旗律师事务所被省司法厅命名为“省2015年度综合实力十强县域律师事务所”。

(徐景景)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9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