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打造生态乡村 建设和谐家园

作者:邓菲 王翰 来源:原创 日期:2017/2/20 18:36:05 人气:12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走进卢村乡各个小村庄,随处可见的是平坦开阔的乡间道路、淳朴幽静的农家小院,俨然一副宁静恬淡的美丽乡村画卷。村民李先明告诉记者,以前的卢村可不是这样,环境状况差、一派“脏乱差”饱受群众诟病。

  去年以来,该乡为了塑造“宜居宜游”的生活环境,加强了“三线四边”环境综合治理,重点整治了乱搭乱建乱放现象,加强了对广告标牌治理的力度,在道路沿线电线杆、墙面、桥梁等处悬挂张贴的小广告一经发现当即清理。

  据了解,该乡在2016年投入1000余万元,完成11公里撤并村道路硬化工程、26公里老村级道路升级改造工程以及5公里中明革命老区道路项目。同时,该乡投入1800余万元全力推动农网升级;全面完成小型水利工程管护工作,扎实开展小型水利改造提升工程;全面完成水库移民项目及卢村水库原水管铺设,顺利实现通水。

  “为了打造生态乡村,建设和谐家园,我们正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该乡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笄山村、同溪村顺利通过省美丽乡村建设点省级验收,唐流村、九龙村正在冲刺争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现在,环境变好了,村子变美了,受益的是咱老百姓。大家生活得舒坦,心里都乐开了花。”笄山村村民李大爷说起村里的变化,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邓菲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0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