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我们邂逅在微信朋友群

作者:鼓月 来源:原创 日期:2017/2/20 18:40:32 人气:20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日前,打开手机,点击微信,意外发现一个新建的微信朋友群。标题为“广中66届高中老同学”。看着这熟悉的名称,我陷入了沉思。良久,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那个风华正茂的年代。

  这一届的高中班,算得上广中有史以来第一个特殊的班级。第一,生源范围广。这届高一招生实行芜湖专区(辖22个县)统一招生,班里学生来自宣、郎、广以及巢县。第二,学生流动性大,辍学的多,毕业人数最少,仅33人。第三,完整学习了高中阶段所有课程而首届未能参加高考。紧张的学习与欢乐的劳动以及因地制宜的体育锻炼,使大家在德智体诸方面都得到了有力的提升。

  群主是位叫“又见彩虹”的人。心里想,会不会是她?同学中名字带“虹”的仅此一人。几十年未见,她还好吗?打开微信中她与另一个同学的语音对话,那熟悉的带着上海腔的普通话,那清脆悦耳的声音,与许多年前学生时代的她别无二致。她还是那样热心,那样直爽,那样助人为乐。我的判断没错,果然是她。愿她吉祥如意。她还发来了一张高中时代住校生与军宣队干部、战士的合影,一张年前赴欧旅游的的留影。前一张立刻在群里引起反响:大家纷纷寻找自己50年前青春的影像;后一张“又见彩虹”的青春印迹仍掩饰不住,只是增添了几多沉稳和成熟。那脸上的微笑,似乎是岁月留存的美好记忆。

  还有一位自称“我是长江”的人。“又见彩虹”说是某某。我心知肚明。为了调侃,我在微信中发出“长江,长江,我是黄河,收到请回话”,发了两次,未见回应。我只好挑明姓名,对方马上热情回复:“联系上你,打心眼里高兴。”他是我们班的英语课代表。口语纯正,记忆力好,掌握的单词量较我们都多。为人憨厚实诚。他打乒乓球时那矫健的身影,那娴熟的技艺,顿时又浮现在眼前。

  另一位在厦门照看外孙女的同学,在群里要求与大家视频对话。很多人未有反应。急得他如坐针毡。原来,他女儿刚刚教会他使用视频对话,为了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他才如此迫切地想要实践。了解了原委,群里的同学也就纷纷应允,让他如愿以偿。

  ……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一晃几十年猝然而过。岁月的流逝,将我们曾经的同学分向四面八方。有的已经50年未曾谋面。是当代先进发达的网络科技让我们又一次集聚在一起,让我们邂逅在看不见、摸不着的微信朋友群里。从中,我们又一次体会到同学间纯真朴实的情感和友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0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春走桐川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