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十余年如一日,照顾着两位瘫痪“父亲”

作者:张秀香 来源:原创 日期:2017/2/21 18:24:11 人气:75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p30.jpg

  对于任何人来说,稍纵即逝的时光都是弥足珍贵的,但有些人,却心甘情愿地把时光尽数耗费在照顾老人上,于日复一日的劳累中,诠释着对于家庭的责任和对于亲人的爱护。今年56岁的方广月亦是如此,瘦弱的她多年来始终用心照顾着瘫痪的公公与父亲,创造了生命的奇迹,也将一曲曲关于“孝顺”的赞歌留在了人们的心间。

  34年前,温婉善良的方广月从海南省远嫁到了我县南塘社区,与丈夫韩启光共同务工持家,婚后育有一个儿子,她的大度与勤劳也赢得了所有婆家人的尊重和喜爱。但不幸却在11年前的一天突然降临,韩启光74岁的父亲韩方星突发脑溢血住院抢救,这让方广月开始了奔波、劳累的生活。

  “人抢救回来了,但大脑却已然糊涂,且全身瘫痪,没有任何自理能力,吃喝拉撒全都要人料理,我老婆也是在那时主动提出放弃工作,全心全意在家照顾我父亲的,头三年是最受罪的,老人夜里不睡觉,一会拽电线,一会撕被子,大小便后还老用手去抓,然后大声乱叫,是她不嫌脏、不嫌累,一遍遍地安慰着、清理着……每回都要把老人抱上抱下,每抱一回都会流一身的汗,一刻不得闲,人累得面黄肌瘦,太不容易了。”韩启光谈起妻子10余年来的付出,眼角禁不住泛起了泪光。

  据了解,方广月每天都在6点前起床,一边煮饭,一边为公公梳洗、清理,只为了赶在8点前定时定量地让公公吃上饭,然后推着他到阳台上晒晒太阳、听听戏,让他保持愉快的心情。“虽然老人讲不了话,但情绪还是会时有波动,我也慢慢掌握了舒缓他情绪的方法,比如在他乱叫乱扯时,摸摸他的头,像对待小孩子一样耐心地安慰他,他就会慢慢地回过神来,现在总体状况稳定了许多。”方广月说完,笑着望向了公公。

  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为了照顾好公公,方广月10年都没有回过海南老家,然而生活却并没有因此而好好眷顾她,2015年10月7日,她远在海南的父亲方正付也突发脑溢血瘫痪了。“我家就我一个儿子,她家就她一个女儿,双方的母亲也都去世了,照顾两位老人的重任自然都压在了她的身上。她当时就把老人接了过来,年过半百的她照顾着两位瘫痪的老人,每天起早贪黑,却也仍是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我也辞去了工作,和她一起照顾老人,现在我岳父的意识还算是比较清楚的。”韩启光告诉记者。

  走进方广月家中,连角落里都没有一丝难闻的气味,两位老人也都穿戴得整洁、干净,虽然无法与人进行正常的交流,但精气神非常好,这让每个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的亲友都频频竖起大拇指。对此,方广月却摆摆手道:“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对老人好就是对自己好,再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只要两位爸爸能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就足够了。”

(张秀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0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