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忆克钟

作者:王成福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3 9:38:55 人气:2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月25日早晨,很早,接到了老班长朱宏春的电话,晴天霹雳一般,让人久久缓不过来。亲爱的克钟同学,我缓缓打开心爱的《今日广德》,《忆尚奎》、《昔日酒厂今何在》还散发着淡淡的文字清香,可君却在尚奎同学之后也匆匆而去了——怎不让人难以置信而又无可奈何!

  克钟同学是我高中三年的同窗,姓金,大号克钟。他是上世纪60年代县“学联”篮球队数名主力之一,与当时学联队的胡祖谟、王尚军同学,还有陈华俊、陈迟林、吴兴安学弟等人是篮球场上的风云人物。这些,怕是“老广德”都会感到记忆犹新、难以忘怀的。克钟同学不光是学联队的篮球主力,在班上也是运动健将,跑、跳、乒乓、投掷,样样拿得起、上得场、夺得优。记得1966年春天,为参加县体委举办的全县民兵运动会上的手榴弹项目,他与尚军几经请假,方得离校赴赛。那天,他得了个季军,尚军则神勇夺冠。不过,那天两人都很高兴,觉得能参加自己喜欢的运动——值!

  克钟同学插队不久即招工了。消息刚一传到县城,他就被当时城关东门的县机械厂“瞄准”了,因为以篮球活动开展火热而闻名全县的机械厂领导爱惜篮球人才,而克钟同学在学联队的上乘表现早已深深印在了他们的脑海中。克钟同学在机械厂不仅是篮球主力队员,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车工。记得前几年有一次同学聚会,有人问他,市面上好车工很走俏,为什么不用自己的好技术去创收呢?他说女儿很忙,外孙上学、放学需接送。问者觉得可以用挣得的钱为其女儿解决孩子的接送问题,当时,克钟同学却不以为然,他说了一番话,大约是当子女需要父辈伸出手帮助他们时,当父亲的应义无反顾,与挣钱相比,亲情大于钞票,孩子的事大于钞票。问者颔首,在场的我听完克钟同学的话,则很有点感动,也想起了咱中国的那句老话——“水往下流”。

  亲爱的克钟同学,记否?1966年5月,广德中学的教导主任马用之先生曾为你、为祖谟、为尚军、为宝宁四同学开出了一张介绍信,让你们去当年的皖南大学而今的安徽师范大学报考体育系,岂料风云突变,梦破当年!据说,前些年中的某个春天,宝宁同学自无锡返广,曾邀那张早已泛黄的介绍信中的另外三人,于环城南路一酒馆小酌,席间,豪饮与畅谈交替,追忆与展望杂现。听罢,我不禁有点莫名的惆怅,眼前也仿佛浮现出《水浒传》中某些章节的场面。呜呼!恨梦破当年,否则,世上也许就会多一个优秀的体育教师!呜呼!那张泛黄的介绍信尚在宝宁同学珍藏之中,可君已合上了睿智的双眼,永远不能再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1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生活无处不文章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