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计生出新招 一月一次考

作者:王翰 马胜斌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3 9:45:57 人气:8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简述奖励扶助的四个基本条件。”“外嫁女上报,报告单需要填写哪些内容?”……3月2日,邱村镇计生办的会议室里鸦雀无声,会场人员正聚精会神地做着考卷。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是该镇举办的本年度第3场全镇计生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测试,以此提升计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每月初该镇都会组织计生干部和村计生专干一起开展业务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村基本情况、避孕节育、奖励扶助条件和“全面二孩”政策等相关知识,以及针对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以案例分析题的形式让计生干部深入思考和研究。“今天考得还可以。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是对村里的计生专干,对镇里的计生工作人员来说,也是提升能力和水平的好方法。”新桥村计生专干郑周说道。

  为了抓紧抓实计生工作,稳步提升工作水平,近年来,该镇紧紧围绕年度计生考核方案,全面规范基层基础工作,促进计生村民自治,走出了一条规范化管理的新路子。“现在,我们把各项工作分解到各村组,实行镇、村、组三级联动,将任务落到实处,实行网格化管理。同时,我们通过以考试代替开会的方法,全面考核计生干部。”该镇计生办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今年年初,该镇下发了计生干部管理制度,实行镇、村计生干部捆绑式考核,以村月积分、督查、综合检查结果作为镇、村计生干部最终得分,然后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奖惩。

  考试制度的执行,能让计生工作人员更有效地更新、储备业务知识,增强计生人员服务意识和实干精神,促使他们更好地开展工作,助力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翰 马胜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1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