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提升公园“颜值” 仍需“内外兼修”

作者:舒寒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20 8:34:13 人气:332  加入收藏  标签:

  2015年夏天,本报曾综合报道了《请关爱门外的家园》一文,阐述了城区各大小公园“养跟不上建”的现状,虽当时便得到了各部门、单位的积极响应,但问题的产生是“一个巴掌拍不响”的,问题的解决亦是“孤掌难鸣”的,刚刚建成不久的大公园环境卫生堪忧,除了“管护跟不上建设”之外,市民本身文明素养的匮乏更是导致问题愈演愈烈的关键,因此要提升公园的“颜值”,仍需“内外兼修”。

  自我县创建省文明县以来,各部门、单位积极响应,为环境的大变样付出了大量的心力、财力,不少公园的整体面貌也悄然发生着喜人的变化,但作为最主要的公共活动场所,个别公园,特别是各乡镇、村(社区)公园的内部环境始终像楼道“死角”一般,难以维持长效的整洁。不难发现,老旧制度中可能存在的“多头管理、责任不明”等确实容易让问题的彻底解决变得遥遥无期,就算联合执法也存在着“谁轻谁重”“谁先谁后”等诸多难点。因此,我县创新工作举措,于2015年引进了首个绿化建设PPP项目,通过取长补短的模式,对消除费用的超支、更好地转换政府职能、促进投资主体的多元化等都发挥着显而易见的作用。滨河公园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公园”,存在问题是可以预见并理解的。因此,继续总结经验,并多汲取国内外公园管理的科学方法,也许就能更好地将监管和责任落到明处,比如在公园内设置明确的投诉、举报热线等,使投诉“一步到位”,让监管“师出有名”。

  大众文明素养的提升,首先来自于客观环境的熏陶,因此,公园内部的文明引导和约束体制必不可少,包括制定详实的规章制度,从形式到行动都不放松服务、亦不娇惯游客,才能让公园的颜值真正“保鲜”。有了客观环境的熏陶,也许每个市民都能做到进入公园便想起文明,但要将文明融入思想,最终成为一种“戒不掉”的好习惯,需要依赖的始终是主观意识上的重视,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如果连基本的文明都做不到,又有什么资格到公共场合游玩,对大自然的馈赠指指点点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4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