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卢村乡:充实“后备军”力量

作者:卢文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21 9:35:12 人气:161  加入收藏  标签:

  目前,卢村乡共有村级后备干部39名,其中经乡、村两级聘用在村任职18名。该乡党委采取多种形式和措施,提高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重选拔标准促公平。把不是村两委的一般人员作为村级干部的后备人选,注重从外出务工经商的优秀青年、致富能手、大中专毕业生和复员退伍军人的青年中选拔。村级后备干部队伍选拔立足于高起点、高标准,其中党员、40周岁以下、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人员比例都不低于30%。严格选拔程序,按照“三推两试一审”即采取群众举荐、个人自荐、组织推荐报名,乡党委组织进行资格审查和笔试、面试,经公示无异议后,纳入后备干部库。

  重教育培养促提升。建立村级后备干部培养联系人制度,采取“结对子”的办法,经常给他们提要求、教方法、指路子。乡党委和村党组织通过组织培训班、专家讲座、参观考察等方式,对村级后备干部进行集中培训,重点培训农村工作需要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重管理考核促成长。到村任职的后备干部与所任职村签订聘用合同,每年一签。到村任职的后备干部报酬采取补贴制,报酬标准按照村两委副职待遇执行。村级后备干部年度考核由乡组织人事办与村党组织共同负责,着重考核“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突出考核现实表现、发展潜力和群众意见。通过工作述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查看工作材料等方式进行考核。村级后备干部实行动态管理,考察结果作为培养、使用、调整的依据。

(卢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4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