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舌尖上的清廉

作者:曾照元 来源:原创 日期:2017/4/5 8:13:36 人气:824  加入收藏  标签:

  程局长不是本地人,他的老家在皖北某个小县城,他调到福县工作,已经有二十个年头了。

  今年“五一”,程局的爸爸、妈妈、哥哥、嫂嫂和侄子等要来福县看一看、玩一玩,打算住两三个晚上。

  自程局到福县任职以来,老家还是第一次有人来这边看自己。他知道,家人们主要是来看看他在这里工作得怎样,生活得怎样,再就是来“检验”一下福县有多繁荣、有多美丽,因为他不止一次在信里、电话里说福县有多好。

  程局的家人们硬生生地坐了一夜的火车,直到周六凌晨4点,才到福县火车站。程局和老婆3点不到就在火车站等候,当见到自己日思夜念的亲人们时,程局像个孩子似的,脸上堆满笑容,给了爸爸妈妈一个热情的拥抱。一家人终于聚到一起了!拥抱、握手、寒暄,还有几声暖暖的埋怨。

  上午,程局让家人们在桃花果旅馆补了一觉,中午安排在富有农家气息的爱尔乐山庄就餐,一大家人好好地重温了一下久违的亲情。程局点的菜都是福县的名菜,有山中生的、地里种的、水里游的、农家养的。一家人吃着、喝着、说着、笑着……那亲情被煮得芬芳四溢。这一顿家宴,程局等了二十余年,也盼了二十余年,往年程局也回过几次老家,但人员像现在这样齐的时候还真没有。一餐饭吃了将近两个多钟头,其实动筷子的时候少,大家只顾着说话,都忘了吃饭夹菜了。爸爸语重心长地说:“你现在是局长了,这又是山庄又是名菜的,不会是公款吧……”程局拉着爸爸的手道:“爸爸,您的儿子您自己心里还没个数?您和妈妈辛辛苦苦地把我拉扯大,供我读书,教我做人,我是不会给你们丢脸的。您放心,您儿子从没做过任何违背党章党纪的事,这些吃的、喝的、住的、玩的,都是您儿子自己的钱。”说完程局站了起来,躬身向爸爸敬酒,父子俩谈了许多许多。

  临了,程局到前台结账,那姑娘说:“您是我们福县的程局长吧?这顿饭钱已经有人帮您付过了。”“什么,付过了?谁?谁付的?”程局一脸疑惑,“我工作这么多年,还从未遇到过这样的事。”程局来到饭桌前,对爸爸妈妈说:“真是奇了怪了,刚才这顿饭,前台说有人已经付过了。嗨,这付钱人也不留个姓名……”哥哥说:“是不是你单位的某个人付的?”读高中的侄子喜滋滋地说:“还是叔叔当干部好,连吃饭都不用自己掏钱。”程局和颜悦色地说:“谁说的?你叔叔吃饭从来都是自己掏钱。等着,我会还你一个真相的。”饭毕,程局安顿好家人们,便回到自己的小窝。晚上,程局和老婆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因为家人们来福县的事,除了他们自己知道,没告诉任何人。半夜了,程局还在为“谁买的单”而纠结。突然,他老婆冒了一句:“你想想,会不会是你接打电话的时候被哪个听见了,然后……”听老婆这么一说,程局立刻想到了一个人,因为爸爸那天没打通自己的手机,就打了他办公室里的座机,自己刚和爸爸通完话,秘书小慧就进来了。“是她,一定是她。”程局说,“也就在上周,她还找过我,说有个事需要找我帮忙,想请我吃饭,但是被我拒绝了。”第二天,程局让老婆陪家人们到福县几个好玩的地方走走看看,他则打电话约小慧晚上过来和他们一家一起吃个饭,小慧高兴应允。到了晚上,程局还是在爱尔乐山庄安排了一桌,小慧如约而至。席间,程局向全家人介绍了自己单位的秘书小慧,并说昨晚的饭钱就是眼前的小慧帮忙付的。程局一边给小慧夹菜,一边认真地对她说:“小慧,这是你昨晚的饭钱,以后可不许这样了,你有什么难事可以直说,只要不是违背原则的事,我一定帮忙。”小慧连连称是。

  这一顿饭特别让人省心,程局的侄子自言自语道:“叔叔还真是个好干部,特清廉!”他的爸爸也骄傲地说:“你叔叔是个称职的干部!现在舌尖上的防腐非常重要,要知道,我们有多少党员干部就是从舌尖上开始,逐渐滑向腐败的深渊的。”

曾照元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5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最后一课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