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正文

[巡视整改在行动]柏垫镇:挂图作战 对账销号

作者:巡改办 来源: 日期:2017/7/7 18:16:58 人气:572  加入收藏  标签:

挂图作战   对账销号

   “我们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近日,柏垫镇柏垫社区第九党小组之家内讨论声此起彼伏。走近一看,原来是社区党员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交流活动。“第九党小组之家于今年5月份建成,建成后经常有党员在一起学习、交流。”社区相关负责人方宗德称,党小组之家的面积虽然不大,却为社区党员学习、活动提供了阵地,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除了党小组之家这项基点工程,柏垫镇还围绕党员学习教育和活动开展上寻求新突破,打造新亮点。“近年来,我镇聚焦党员学习教育与活动开展,不断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做法,大力开展基层党组织强基固本行动,逐步形成了‘四大载体’,即在全镇推行的‘红色星期五’、‘互联网+党建’、‘一刻钟课堂’和‘党建带群建’等活动,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常态化,党员活动多样化,基层党建品牌化。”柏垫镇党委委员叶基红介绍,该镇把星期五作为党员学习与活动固定日期,将三会一课、工作例会及党员活动都安排到星期五,实现固定时间集中学;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定期发布学习计划、学习资料,并建立了17个支部800余名党员的微信群,实现线上交流互动学;将党员教育学习穿插在各种会议、工作中,通过会前一刻钟时间,进行一次党性教育微学习,实现随时随地随机学;结合青年论坛、妇联组织等载体,大力开展党建带群建活动,今年来,共举办青年论坛4期,各项文体活动11次,志愿服务13场,文明创建8次,实现丰富活动实践学。

    “6月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我县反馈了巡视情况,指出了我县4个方面16项具体问题,其中之一就是党建问题。”叶基红说,在这方面我镇高度重视,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并根据年初党建工作安排,继续抓好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党务工作者(后备干部)3支队伍建设,不断完善考核奖惩、工作调度和工作督查3个机制,努力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水平、村级事务管理规范化水平和基层党组织示范点特色化水平。同时,围绕年度目标,抓好基层工作落实;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创新工作出成效。”

    “巡视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县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以后,我镇立即召开了党委扩大会、全镇干部大会等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县委书记王庆武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县巡视整改方案,明确了每周召开巡视整改调度会,并立足实际,制定出台柏垫镇巡视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同时,全力完善三资管理、招投标、机关效能建设、重大项目调度等工作机制;对三资管理存在问题比较严重的2个村进行了约谈处理。”柏垫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毛洋忠表示,目前,该镇上下正在根据整改方案,挂图作战,对账销号。下一步,柏垫镇将根据县委书记王庆武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并且不断扩大巡视成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确保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52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