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正文

环保局:强化责任担当,践行新的发展理念

作者:环保局 来源: 日期:2017/8/4 9:39:21 人气:124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发展迟缓”、“矿山整治不到位”,是巡视整改“践行新的发展理念”重点内容之一,县环保局作为责任单位,将积极做好参谋助手角色,强化担当作为,努力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我县于2015年成立了广德县生态文明与环境保护委员会,下一步,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将成立广德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并制定议事规则,相关工作正准备中,届时将开启我县环境保护工作机制的新篇章。

    二是强化规划引领,我局先后牵头编制了《广德县“十三五”环境保护规划》、《广德县无量溪河水体达标方案》、《广德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现已启动,规划方案正在编制中,通过一系列规划和方案的制定,为我县下一步环境保护工作明确了方向和具体措施。

    三是强化国家级生态品牌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已于2016年9月21日,通过环保部现场验收。下一步我县将启动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前期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准备中。

    四是强化解决突出环境问题。结合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线索,围绕目前我县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我局通过进一步梳理,拟定了《广德县环境保护督察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线索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已由县政府下发实施,相关整治工作正在推进中。

    五是强化参谋助手担当。作为县政府职能部门之一,我局积极做好参谋助手角色,在项目预审中,严把项目准入关,围绕我县产业政策,严守环保底线;在全县相关规划和重点工作中,紧紧围绕生态保护,结合本部门职责,积极献言献策;在全县矿山整治中,及时抽调人员至县矿治办进行脱产办公,对《广德县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验收方案》提供专业性意见,并参与验收工作,对矿山生产企业做好项目环评服务,指导企业做好污防设施建设,确保通过整改验收,对已开采矿山督促企业做好生态修复工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54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