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想方设法破难题 全力以赴惠民生

作者:许丽丽 来源: 日期:2017/8/14 16:47:19 人气:7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四杨路、卢四路施工现场,几乎每天都有大型机械在抓紧晴好天气施工,施工单位上足人力物力全力向前推进工程进展。四杨路全长16.379公里,投资约1800万元,卢四路全长8.031公里,投资约2500万元,目前征地拆迁已完成,四杨路加宽段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新建段路基已完成,正在进行混凝土路面建设,预计9月中旬完成主体工程。卢四路正在进行路基及桥梁建设,预计12月份完成主体工程。2017年老村级道路加宽改造8.5公里,撤并建制村9.5公里,目前设计院图纸设计已完成,正在组织路面挂网招标。撤并建制村征地拆迁工作已完成,路基已完成。

    自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实施以来,四合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狠抓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稳步推进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建设,连续6周在全县考核中位居前列。

    克服困难,科学调度。项目建设工期紧、资金少、人手少、任务重,面对这些困难,四合乡采用一线工作法,主要领导亲自抓,对农村公路建设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同时,注重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加强拆迁宣传教育,让群众了解征地拆迁政策,既能支持道路建设等项目建设,又能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努力把思想工作做在前、做上门、做到家、做到位,获取群众理解支持。

    多方配合,协同作战。在项目实施期间,特别是乡级道路畅通工程方面,因存在老路拓宽,涉及较多的杆线及地下自来水管网,在改建过程中存在较大困难。为高效地进行项目实施,四合乡成立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工作领导组,将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纳入畅通领导小组,并明确各部门职责,对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除现场调度外,每周五还由主要领导进行集中调度。同时,要求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保证项目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四杨路“三杆”迁移已基本完成;卢四路供电杆线已基本迁移完成,电信、移动及网络杆线准备进场迁移。

    健全机制,跟踪监督。实施每周五集中调度机制,听取各村以及工程施工方和监理方关于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各村工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矛盾纠纷,提出具体的解决方法和措施,出台《四合乡党委政府规则》,除工程建设过程中工程监理、相关业务部门监督外,明确乡相关职能部门等监管职责,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监管。组织相关部门和“两代表一委员”,深入施工现场,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监督,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确保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成为造福群众的民心工程。(许丽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556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