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正文

县审计局:落实巡视整改出实招见实效

作者:审计局 来源: 日期:2017/8/25 16:50:16 人气:61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省委第一巡视组在对我县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审计成果运用不到位,整改不到位”。县审计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对待,坚决端正态度,诚恳接受、主动作为,认真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努力做到审计成果运用及审计整改“双到位”。

     一是牵头召开由纪检监察、检察反贪、审计等部门从事案件查办人员的座谈会,交流审计中发现的一些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的甄别、定性和移送处理工作,做到专业优势互补,提升审计查案技能。

    二是及时将审计发现的并已初步查实的案件线索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同时抄送县委组织部及县委巡察办,发挥审计成果在反腐倡廉建设及干部监督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在审计工作中紧盯扶贫救灾等关键领域资金,重点查处扶贫救灾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发挥审计 “守护神”作用。

    三是继续发挥经济责任及政府投资审计两个领导组办公室以及联席会议的作用,及时通报审计情况,加强与其他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和信息互通。

    四是坚持边审边改,着力发挥“预防”作用。在审计中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被审计单位反馈,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被审计单位也积极予以采纳并落实整改,发现的违纪违法案件线索也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移送处理,提升了审计整改时效,有效发挥了审计的“预防”功能。

    五是着力建章立制,规范审计成果运用。提请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成果运用的意见》,《意见》要求,进一步增强落实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加大整改跟踪、追责问责和通报力度,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提高审计成果运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56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