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正文

新杭镇:建立“1234”基层党建工作体系

作者:新杭镇 来源: 日期:2017/8/28 10:18:49 人气:3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所提出的基层党建工作薄弱问题,新杭镇主动、认真、深入整改,摸索出“一条主线、两个抓手、三个清单、四个载体”的党建工作体系,积极种好基层党建“责任田”。

   一是一条主线。党组织书记是管党治党的直接责任人,不能为了种好别的“田”,荒了党建这块“地”。今年镇党委转发了《广德县基层党建工作问责办法(试行)》,进一步健全了党建工作责任制,做到有责必问、失责必究。

   二是两个抓手。为推进党建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镇党委以“农组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为抓手。“考核”内容具体细化,附有量化标准,既体现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完备性,又突出了目标考核的可操作性。而“述职”是强化党建工作意识、落实党建工作职责的重要举措,注重突出亮点考核。

   三是三个清单。镇党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细化、量化、具体化要求,明确了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年初,与各党组织签订党建目标管理责任书,细化了党建工作任务,厘清任务清单,形成上下联动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每季度安排一次党建工作专项督查,根据督查结果,列出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清单,及时向村党组织进行反馈;严格量化考核,每次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对照任务清单,将考核结果在全镇范围内通报,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四是四个载体。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怎样才能培养出更多的活力“细胞”?镇党委积极创新以“两让”+“六个一”、“智慧党建平台”、“党员固定活动日”、红色基点“党小组之家”为载体的党建工作平台,不断优化党员教育培养模式,着力激发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细胞活力。目前,我镇在“红黄榜”和“1+X”党员中心户联系户的基础上,积极打造“五强五型”、“五争五让”、“五五六工程”等等一批具有创新性的党建品牌。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57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