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正文

桃州镇: 三招祛弊 “阳光”征迁

作者:桃州镇 来源: 日期:2017/9/6 17:10:34 人气:34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针对省委巡视组有关征地拆迁工作的反馈意见,桃州镇三措并举,查摆问题、堵塞缺口,进一步巩固扩大提升巡视整改工作成果,力促阳光和谐征迁。

    坚守廉洁底线。在征迁工作中始终坚持“一岗双责”,由征迁工作领导组“一把手”带头,实现领导组、征迁小组一层管一层,层层压实责任,在具体征迁工作中“真抓真做”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今年以来,共向参与征迁的工作人员共发放《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口袋书》300余本;在征迁工作调度会前共开展集中廉政学习15次;邀请县检察院为256名棚改征迁工作人员作《拆迁领域职务犯罪预防专题讲座》,并全员签署“桃州镇廉洁履职规范征迁承诺书”。

    厘清工作机制。一是进一步优化征迁工作领导组,明确党政班子成员工作职责;成立征迁办,整合开发区、新城区征迁工作力量,抽调95名精干人员重新组建征迁工作小组;统一征迁工作调度机制,在对新城区、开发区征收政策的制定和实施上始终保持同一尺度。二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结合安置房审计工作,全面摸排梳理安置房档案,形成问题清单,开展靶向整改。将存量安置房源全部交与县国投、开投作为货币化征收房源统一对外出售,杜绝“人情”安置。将经营性房屋认定、违建房屋认定工作交由县规划、国土、房管、城管等部门组建的征迁房屋调查认定工作小组实施。三是结合货币化征收工作实际,进一步健全房屋性质调查认定流程、房屋征收评估工作流程、房屋征收实施流程、房屋拆除工作流程等工作机制,收集本县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政策文件,编印《广德县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指导手册》。

    坚持公开公正。一是坚持由被征收人自主选择评估公司,并将选择结果进行公示,对补偿安置方案、待征房屋评估价值、剩余安置房源、协议签订进度、征收补偿决定公开公告,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二是严格要求各征迁小组按流程实施征收,把好拆迁资金拨付、房屋拆除等关口,要求社区干部、小组长、大组长全程参与拆迁项目。三是积极对接公证机关对相关程序进行全程跟踪公证,实现过程监督、第三方监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58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