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河长守桃州 碧水映蓝天

作者:网络 来源: 日期:2017/9/18 17:20:21 人气:102  加入收藏  标签:

     自今年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桃州镇认真落实省市县有关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高效推动、狠抓落实,打响“河长守桃州 碧水映蓝天”的口号,力推河长制工作开展,使得该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一、建章立制,设置机构。一是按照县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桃州镇实际,制定出台《桃州镇全面推进河长制实施方案》。为保证工作有序推进,制定《桃州镇镇级河长会议制度》、《桃州镇镇级河长工作制度》等5项配套工作制度,并且制作成宣传牌全部上墙,从制度层面确保河长制工作的高效推行。同时我镇已携手设计单位开始着手编写镇级一河一策。并且社区(村)均已完成河长制实施方案、相关制度和河湖名录的编制,并整理成册。二是根据县里统一部署,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总河长,镇长任副总河长,其他党政领导任河(库)长的领导小组,成立桃州镇河长制办公室,并已挂牌。同时河流所经地和水库属地的社区(村)均确定社区(村)级河(库)长。将河长制工作纳入镇级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中,制定《桃州镇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强化考核问责。

    二、分级管理,优化机制。一是镇级河长牵头负责。镇级河长按照每旬不少于一次的频率,完善日常巡查制度,重点牵头做好河道截污纳管、农业面源污染、水土保持治理等一系列治理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难点问题。 二是村级河长包干落实 。村级河长作为包干河道、水库的第一责任人,定期巡查辖区内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置、排放,河道滩涂违规乱垦殖、违章搭建占用河道、工矿企业、养殖业污水排放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并做好宣传、教育、巡查记录。

    三是实际调查、强化举措。一是前期由社区、村对辖区内的河库、河湖附近养殖区、水库内养殖情况、水域岸线周边的污染情况、排污口进行摸底调查,上报到镇河长办。并将全镇辖区内5万方以上的当家塘、小(一)型水库、小(二)型水库、汇水面积20k㎡以上的河流纳入名录。二是河长巡河制度化常态化,镇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一次,村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两次,并且形成书面的巡河记录,对于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或接到举报的问题形成巡河问题交办单及时反馈给相关的镇级河长和镇级牵头部门,及时了解问题处理问题。截止8月25日,桃州镇镇级河长和村级河长第一轮巡河护河工作已经完毕。

    四是加强宣传、强化监督。一是在镇政府正门上方悬挂“河长守桃州,碧水映蓝天”的宣传牌,在河道显著位置树立河长公示牌,并公布24小时监督电话,号召群众和媒体的监督,确保治河护河工作顺利进行。二是由河长办牵头,每月召开两次河长制会议,副总河长张绍玉镇长参会,常务副主任夏金海副镇长主持会议,专职副主任周玉平对镇级河长制工作进行阶段性工作汇报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由社区村一级牵头部门对村级河长制工作进行发言并做一句话表态。

    下一步,桃州镇将最大限度整合镇直各部门、各社区(村)的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推行河长制,切实做好这一民生工程,让河库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霍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59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