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德县五抓手开展河长巡河行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9/25 17:14:43 人气:10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充分发挥各级河长作用,广德县出台《关于开展河(库)长巡河(库)活动的通知》,要求县、镇、村(社区)三级河长及县级河长牵头单位,层层发动,积极履职,围绕“五抓手”认真开展巡河活动。

   一是开展责任河道现场巡查。由各河(库)长牵头,对责任河道、水库开展现场集中巡查,查找各项问题,如:河长制公示牌树立、水域岸线侵占、污水直排、违规禁养、违章搭建、违法开采等问题。每次巡查都认真做好记录工作,填写河长巡查日志。

    二是开展工作对接和问题督办。各级河长组织开展了责任河道、水库治理工作对接会,具体分析巡查发现的问题,研究解决对策和实施方案,以项目化形式协商交办、落实措施、明确期限、销号管理。

    三是核对河长公示牌信息。在河长巡河中,各级河长加强了与属地政府、村委会的沟通,自查核对每块公示牌上的信息,确保公示信息准确、有效,随时接受群众举报、投诉、监督。

    四是围绕“一河一策”梳理“问题清单”。在巡河过程中,结合“一河一策”编制工作,县、镇、村三级河长及县级河长牵头单位深入一线全面掌握相关河库管理范围的情况,找准问题,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并分析原因,研究破解途径。

    五是开展治水、护水和节水宣传。通过巡查河道,走村入户进企,督促企业、商户遵守治水公约,引导群众遵守村规民约,积极参与水环境治理。(县河长办  韩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0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