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庆中秋“不打烊” 广德交警在路上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0/9 20:05:45 人气:48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7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广德交警全员在岗在位,坚守路面一线和窗口岗位,全力以赴为广大市民及游客的节日出行和业务办理保驾护航。无论是在景区停车场还是街头路口,无论是在业务办理窗口还是事故处理岗位,到处都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对他们而言,没有节假休息之说,只有责任与担当;于他们而言,没有假日旅行之机,只有岗位上的旅行;就他们而言,为了百姓的平安出行,他们一直在坚守在路上。就像他们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您安心过节,平安我来守护!”
    10月1日双节假期第一天,出行、返乡车辆激增,为确保道路安畅、有序,广德公安交警全警动员,上路指挥交通,疏导拥堵路段,引导事故车辆快速撤离,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全力以赴打好双节期间交通安全保卫战。正是有了全体民辅警“舍小家、为大家”的全力付出,才保证了长假期间广大市民及游客的安全出行,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老骥伏枥    他们是示范榜样
    10月1日国庆节,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出门游玩的好时机,但有些人,却还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群众的平安而奉献付出着,特别是那些年纪大、身体差,却依然坚守岗位的老同志,放弃休息,忍受病痛,却坚守在路面一线,他们是我们所有民辅警的榜样。
    “能上路说明我还有用,还没老到不能动!”这是“老焦”同志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焦丰科,现年60岁,是广德县交管大队综合信息室的一名驾驶员,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老焦”。受G50高速封闭影响,越来越多过境车辆涌入太极大道(318国道),整个广德城区交通牵一发而动全身,面临巨大压力。还有三个月即将退休的焦丰科同志,大队考虑其身体状况未安排上路执勤,但他却主动请缨上路执勤,与大队其他同志一起开始路面疏导。10月1日当天天气炎热,下午却突降暴雨,“老焦”同志的衣服被汗水湿透,又被雨水浸透,始终没有离开岗位,连续高强度的站立、日晒和雨淋,“老焦”同志的身体终于支撑不住,患上了重感冒。他强忍着病痛,继续坚守岗位,直到下午18时左右,交通拥堵有所缓解,“老焦”同志才拖着疲惫及病痛的身体前往医院吊水治疗。“老焦”同志对公安工作的热爱和对工作的无私奉献感动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家都以他为榜样、为激励,共同携手,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贡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被需要也是一种幸福!”在别人问及累不累、值不值的时候,老韩总是这样笑答。韩金祥,现年55岁,现任平桥岗岗亭班长,老韩负责的辖区主要是太极大道及横山路部分路段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10月1日国庆假期第一天,他带领岗点同志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直至最后一台滞留车辆平安驶离。10月1日早上6时30分,太极大道车辆开始增加,他带领岗点同志开始上路疏导、指引。由于高速长时间封闭,滞留的车辆越发增多。闷热的天气,猝不及防的阵雨,老韩的身上早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连续高强度的站立与来回奔走使他腰椎病复发,他强忍着疼痛,继续坚守岗位,因为他知道——路面需要交警。中午11时30分,车辆持续滞留,考虑到年轻的辅警耐力差,老韩特地安排他们先回中队就餐,待他们返回,他才火速回到食堂简单的吃了几口,就迅速回到岗位,也来不及回家换一套干的衣服,他强忍着疲惫和疼痛继续坚守岗位,因为他知道——同事需要他。下午,沿线又出现很多新的堵点,17时许,110指挥中心传来指令:森林公园沿线严重拥堵,要求交警前往疏导。横山国家森林公园须经由太极大道进出,很多滞留车辆驶入,造成该处严重拥堵,给沿线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居民车辆无法回家。得到指令后,老韩立即向领导汇报,在增援人员替代老韩的岗位后,他带领岗点2名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强忍身体的疼痛,立即开始疏导,因为他知道——群众需要他。该路段一堵就是3个小时,直到晚上20时许,路面渐渐恢复畅通,他才和他的同事撤离岗位,回到中队吃上晚饭,身心疲惫的他显的很憔悴,他开玩笑的说:“不能坐,坐着就站不起来了”。吃完饭,其它同志陆续回家备勤,而老韩却不能休息,因为10月1日当天正好由他们班组值班,他吃了一颗止痛药又继续回到路面巡逻、疏导,因为他知道——中队需要他。
    身先士卒    他们是中流砥柱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队伍的领头羊,他们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带领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艰苦奋斗精神;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队伍的榜样,艰苦工作干在前、执法为民走在前、关键时刻冲在前,为两节安保工作贡献了自己所有的时间和精力,也赢得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今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高速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由于高速车辆太多,高速上已经堵的水泄不通,大部分车辆在途经广德时下了高速,给广德辖区道路带来巨大的通行压力,邱村辖区、誓节辖区、柏垫辖区及城区道路通行压力倍增。为了保安全、保畅通,自9月30日开始,全体民辅警就坚守在了路面一线,大队领导王卫兵、教导员黄志广、副大队长彭正东、邱村中队宁波、刘沁亿,誓节中队简泽江、张凯,城区中队阳良东、柏垫中队杨远华等等所有部门的负责人,都战斗在路面管理第一线。哪里出现拥堵,哪里发生事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10月1日,广德三个高速出口出现大面积拥堵,城区及乡镇道路交通告急,时间紧、任务重,哪里顾得上吃饭休息,各部门负责人带着民辅警匆匆吃了早饭就开始投入工作,午饭没有时间吃,晚饭更是顾不上,直到夜里十点多,滞留车辆全部安全驶离,他们才回到中队午饭晚饭一起吃。国庆第一天,他们就是在这样的紧张和繁忙中度过,虽然身体疲惫,但精神十足,为了守护群众的出行安全,他们全力以赴。
    除了路面忙碌的交警,还有一些在办公桌前、在事故现场、在窗口服务忙碌着,他们坚守着大后方,让前线的同志无后顾之忧,全力投入到路面一线工作中。
    事故中队副中队长程丽平笑谈“三年中秋两值班,一年值班在医院。时光荏苒三年载,且看光头轮几年。”更有同事直言他三年生日都是在值班岗位上过的,谈及此,同事们莫不竖起大拇指,他的敬业奉献精神充满正能量,激励感染着身边的人。车管所所长陈跃军牢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以实际行动展履行“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的服务的宗旨,发扬全国县级优秀车管所的工作作风和精神,在双节长假期间,带着车管所所有民警及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返乡群众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上尽职尽责。
    坚守岗位    他们是精神传承
    坚守岗位,也许是职责使然,也许是工作纪律,也许是上级规定,但同时也是自我的严格要求。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他们带着病痛坚守岗位,这里表达出来的就不仅仅是工作要求,更是一种精神气质。
    车多路长警力少,一直以来都是我县公安交管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大量人车流量的注入,让本就紧张的安全形势更加严峻,警力不足问题更为凸显,每个人身上的任务和担子都更重了。10月1日,繁重的工作任务,每个人都在超负荷的运转,卢村中队内勤林波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因身体不适,在夜里22时到县医院检查,被查出右肾结石、肾脏重度积水,医生看完检查报告,立即开出住院卡,强烈要求其住院治疗。但想到那么多的事儿等着他去做,而且又是双节安保和十九大安保这重要关节,林波最后让医生先给他打了支杜冷丁,先止疼再说。打完针,他便又回到中队值班。问他这么严重为什么不住院,他笑言:“真的没时间!”
    长假期间,广德境内X018线大中修,数十个维修点和广德高速西站出口的交通秩序管理,压力大、任务重。为了使旅客们能够平平安安回家、顺顺利利外出,誓节中队濮石兵坚守岗位,徒步疏导滞留路段八公里,及时向中队负责人汇报道路状况,提出合理疏导意见,掌握当地与外地客车出入广德西(高速出口)的车流量。10月1日,天气温度回返高达30多度,濮石兵同志在高温下数小时连续疏导引起热感冒、嘴唇起泡,腿部浮肿,但他仍然坚持到岗位执勤,中队长简泽江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对濮石兵说:“你身体不适就别来了,这里有什么事,我们会处理好。” 但倔强的濮石兵笑笑说:“这点小毛病没什么,兄弟们都在奋战,我一个人休息心里不踏实”,濮石兵说完又吹着哨子,打着手势指挥交通。此次长假中,濮石兵同志始终围绕“旅客安全我心安,人民满意我乐意”的宗旨,想旅客所想、急群众所急,为民办好事、办实事。10月1日23时,两名旅客找到正在X018线分界岭路段徒步疏导车辆的濮石兵说:“我是芜湖县人,昨天从溧阳坐车回芜湖,但车子到了誓节,司机叫我们下车,车子不去芜湖了,叫我们自己想办法,叫他退钱又不肯,请警察同志帮帮忙。”虽然路上灯火通明,但已夜半三更,看着旅客们焦急无助的眼神,濮石兵立即陪着当事人找到司机,问清情况后,教育了该司机一番,并督促司机把钱退回给了二位乘客,然后他主动帮助二位乘客找到回芜湖的车子,二位乘客非常感激地说:“你们广德交警真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着公安精神,用心守护着广大群众的平安团圆路!
    作风传承   他们是警队希望
    2017年10月1日,受到高速临时封闭的影响,苏浙皖三省返乡的群众全部汇集在这“小小的县城”。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稳定,所有民辅警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全力保安全、保畅通。
    在这众多的无私奉献中,九零后的董光伟让人印象深刻。董光伟,1990年10月出生,现在广德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祠山岗中队工作。2015年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以来,他一直在执勤第一线工作,认真履职尽责。9月30日晚20时30分,值班的董光伟接到110指令:“因高速公路封闭,大量车辆涌入我县境内,要求立即开展车辆疏导工作。”董光伟接到消息立即向值班领导李国静指导员汇报,两人立即穿戴好装备,赶到高速入口处,对高速下来的车辆进行分流疏导。董光伟在路面不断的为群众们指明返乡的路途,中队的同事都开玩笑称他是群众回家道路的指路“明灯”。哪里发生拥堵,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当群众遇到困难时,他总是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他以热情的微笑、温和话语、及时的帮助给予群众温暖和信任。10月1日,烈日与风雨交替,身上的衣服不断的在干燥、潮湿中变换。中午12时30分,在太极大道上,有两位驾驶员因为一些小碰擦互不相让已经造成了拥堵,董光伟立即上前查看,了解境况后董光伟用沙哑的声音快速详细的为他们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并对此次事故的原因进行分析,在董光伟的讲解下双方驾驶员都认识到自己在此次事故中的过错,双方自行协商解决后将车驶离,道路交通恢复了正常的秩序。董光伟又回到自己的岗位指挥交通,直到有别的同志来接替他,才有一些时间休息吃饭,期间他顾不得喝上一口水休息片刻。    晚上19时,他接到妻子的电话,问他什么时候下班可以回家,他告诉妻子,我也很想回家陪着你,但路上还有很多人正在需要我指引他们回家,中队兄弟都在战斗,所以我现在还不能走,因为中队需要我,群众也需要我。挂断电话之后,他抬起双手继续为驾驶员指挥交通,嘹亮的哨声、笔直的身躯是夜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晚上24时,在历经两天一夜的指挥疏导后,车辆终于全部疏导完毕,都平平安安驶向回家的旅途,董光伟也露出的欣慰的笑容。因时间太晚没有回家的他直接回到中队,趴在办公桌上呼呼大睡起来。在此次疏导中,他共现场处理调解交通事故50余起,他那挺拔的身躯、文明礼貌的举止,向过往群众展现了广德交警良好形象。
    凭着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满腔热情和热爱,凭着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许许多多像董光伟这样的年轻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忠实地履行着入警誓言:“一切为人民群众服务!”。(汪娟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18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