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杨滩镇 > 正文

杨滩镇打造党小组“1+2+3”新模式 构建务实服务新功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0/13 21:49:10 人气:15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杨滩镇在党小组建设中着力打造“一家二室三服务”新模式(即建设一个党小组活动阵地,融合纠纷调解和图书阅览二室功能,提供志愿服务、实用技术培训、代理咨询三项服务)。
    建设一个特色“党小组之家”
    根据党员居住相对集中、便于开展活动的现实需求,将“党小组之家”设在党小组长或党员家中,按照有一块标牌、一组书报架、一组资料柜、一个公示栏、一套电教设备、一本活动记录进行打造。为党员活动、教育管理就近搭建平台,实现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下移党建工作重心。
    融合纠纷调解和图书阅览二室功能
    党小组的许多党员是离任村干部和退休老教师,为发挥老党员熟悉村情民意,注重情理,接地气等优势,把村里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化解在最底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设立纠纷调解室,就近化解矛盾纠纷。“党小组之家”还是党员和附件群众的阅览室,在那里,他们能同时看到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时政、法律、历史、文学等方面的杂志和书籍,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阵地。
    用心为党员群众提供三项服务
    提供志愿服务。定期开展清理河道、拔除路边杂草、送学上门等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实用技术培训。每月逢10、20、30日定期播放种植、养殖等方面的实用技术,根据村民需求随时播放;提供代理咨询。热心接待群众,耐心解答相关问题,为他们代办社保、计生等各类事宜。
    截至目前,全镇建成特色“党小组之家”18个,提供志愿服务25次,调解矛盾纠纷63起,播放实用技术100余场,代办事项53件。“党小组之家”已成为基层党员的“活动之家”,党员群众的“学习之家”,社会稳定的“和谐之家”。(徐照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2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