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跟着镇总河长去巡河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2 19:38:52 人气:4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邱村镇总河长带队巡河侧记

     10月26日一大早,记者就跟着邱村镇总河长蒯浩宁开始了一次例行巡河工作。巡河队先后前往了邱村镇泥河和南阳水库开展巡河(库)。
    “已经很好了!”家住邱村镇双岗村泥河旁的李定帮激动地说。
    李大爷今年80岁了,在双岗村工作了一辈子,在泥河旁生活了一辈子,对泥河的变化有着切身的体会。他向镇总河长说:“以前泥河没有专人来管理,平时也见不到人过来,现在政府关心泥河,经常有人来巡河,已经很好了!”巡河过程中,镇总河长蒯浩宁不时询问周边群众最近河水河道情况,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并鼓励群众继续关心和支持镇河长制工作。
    “一定会更好!”蒯浩宁坚定地说。
    当听到群众反映,这几年泥河小鱼儿比几十年前少了很多时,蒯浩宁对一起巡河的工作人员指出:“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巡河机制,通过推进河长制工作,逐步将群众以前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彻底解决,当我们工作做好了,河里的小鱼就会回来了,将来的泥河一定会更好!”蒯浩宁一行人查看了泥河河长制公示牌,并沿着河道观察河水和河岸情况,镇河长办工作人员随时记录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现在就把问题记录下来!”蒯浩宁在巡视南阳水库时严肃地说。
    在巡视南阳水库时,通过现场巡库,发现了坝脚界桩未按已征地边线安装、外地水厂未经批准在水库布设取水水管等问题。蒯浩宁让工作人员记录发现的问题:“现在就把问题记录下来,立刻着手解决”。随后,蒯浩宁一行人现场联系了相关部门及水库施工方,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据悉,邱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多次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工作,成立了“邱村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组”,印发了《邱村镇巡河日志》;探索建立群众举报交办机制,设立“民间河长”和村组级“河段长”,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同时加强考核力度,以领导组为核心,常态化引领、督查、跟踪、考核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记者跟着邱村镇总河长巡河的一天,深刻感受到邱村镇河长制工作的推进力度和精细程度,也坚信邱村镇的河库情况“一定会更好”!(吴兴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4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