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笑一笑 拍个照 俺们不再是贫困户! ——金寨县迎河村的22张灿烂笑脸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23 15:32:55 人气:9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什么是生活?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

  安徽省金寨县迎河村,三年前这里是深度贫困村,现在,22位曾经的贫困户,用22张笑脸,汇聚成新生活最美的样子。

  8岁,39岁,53岁,65岁,71岁……这一张张或稚嫩或沧桑的笑脸代表的是崭新的水泥路、宽敞的安置房、明亮的教室,是手中越来越实的粮袋子,越来越稳的菜篮子,越来越鼓的钱袋子,是满足感,是获得感,是对新时代新生活的无限向往和无限自信。

  时光匆匆,安徽扶贫攻坚的这些年,不只有匆匆的脚步,还有扎实的成效。

  在广袤的江淮大地上,在阡陌纵横的田野间,安徽一大批党员干部披星戴月走在精准扶贫的最前线,他们不断创新扶贫机制,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激活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引导贫困地区群众加速脱贫,真正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开对‘药方子’,拔掉‘穷根子’”。在这些走在精准扶贫一线的排头兵的带领下,曾经的贫苦户解决了许多以前想解决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以前想办没有办成的事情。

  十九大报告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奋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我们将用越来越多的笑脸,去点亮这新时代的绚烂。(记者 顾继月 张晓丹 明靓 王宣)

来,听听金寨县迎河村的脱贫致富经

 

  2015年建档贫困户周思余与妻子王明华。周思余,50岁,农村电工;王明华,54岁,打零工。两口子将于2017年脱贫,王明华说,“现在小日子越来越好,村里的发展越来越好,国家越来越富强。“

  2015年建档贫困户杨琼碧,49岁,保洁员,2017年底脱贫。

  2015年建档贫困户王良银与妻子汪丽。王良银54岁,村护林员;汪丽45岁,女儿是研究生,2017年底脱贫。王良银说,“做梦也没想到能住在这样的新房子,现在女儿也研究生毕业了,找到了好工作,我们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2015年建档贫困户华红文,65岁,留守儿童心里的好伯伯,自己患有慢性病,经常照顾村里留守儿童,2017年底脱贫。

  2015年建档贫困户周其锐,39岁,锐发家庭农场主,种植30亩野生山核桃。通过技能培训,从事油漆工种,2017年底脱贫。

  2015年建档贫困户周其兵,50岁,接受过村里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现从事水管员一职,2017年底将脱贫。

  周世照,44岁,2016年脱贫,现在是迎俊家庭农场主,从事生姜种植。他说:“现在生活现在过好啰!吃的好,穿的也好,有钱花。下一步我想为村里多做点事。”

  宋顺秀,53岁,2016年脱贫,现在村里担任公益性岗位——生态护林员。

  张宗武,33岁,2016年脱贫。迎河村养猪大户,2016年接受村里提供的贴息贷款20万元发展养殖业养猪,成立七山家庭农场,年出栏黑毛猪1000头左右,给他带来四五十万元的收入。他说,“感谢党,感谢现在的政策对农村的大力支持,我们农民才有今天的好日子。”

  江文意,48岁,2016年脱贫。现在村里从事公益性岗位——水管员。他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我脱贫了,我们很幸福!”

  2015年建档贫困户张国芝,71岁,将于2017年底脱贫。

  周其武,55岁,村民组长,2015年脱贫。通过村里组织的技能培训,成为建筑达人,画图纸、懂技术。

  从左至右依次是:大户王荣彩,2017年预脱贫户汪丽、汪大云;2016年脱贫户陈尧美。王荣彩今年61岁,是村中有名的生姜达人;汪丽今年45岁;汪大云今年39岁;陈尧美今年65岁。以上4人都在“三变”改革示范点,村集体经济,生姜扶贫示范基地务工。汪丽说,“这是我们村的生姜田地,我们几个姐妹边工作边唱歌,一天能领一百块钱的收入,很开心。”

  从左至右依次是:2017年预脱贫户周其兵、周其锐、华红文;2015年脱贫户周其武。三人全部通过村里组织的技能培训,华红文还曾经是保洁员,工作了4个月。

  有孩子的地方,就必须有学校。因为人数少、地区偏远,位于迎河村村委会旁边的中心学校教学服务点,从幼儿园到小学,只有1名教师5个学生。图为教室里,老师在给孩子们上课。从左到右依次是周世杨,三年级,今年8岁。王一航,今年五岁,学前班。周子越,五岁,学前班。周海玲,五岁,学前班。周欣怡,四岁,学前班。

  一下课,孩子们在校园里玩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7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