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抓党建促业务 努力打造审计“铁军”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23 16:24:02 人气:54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落实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业务工作“融合抓、双提升”的工作要求,县审计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业务工作、队伍建设,采取多项有效举措,努力做到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一、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升工作能力
    一是打牢学习基础。坚持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贯穿到机关党建工作全过程,创新开展了例会学习制度,每周一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每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轮流走上“审计理论与实践讲坛”,把理论学习和审计实践相结合,增强了机关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共安排了9批次13人进行了授课,充分调动了全局干部的学习主动性。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在机关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全体党员对照《准则》《条例》的规定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从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按照要求建立个人和单位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目前已针对16个共性问题提出36条整改措施。
    三是强化审计质量意识。牢牢把握审计质量这条“生命线”,不定期组织政治理论及相关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全年累计组织派出120余人次参加了各类培训和讲座;出台了《广德县审计局学习型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广德县审计局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等文件,一方面把学习与工作融为一体,另一方面加强对审计现场的监督检查,通过对审计人员的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的工作能力。
    二、发挥表率作用,提升服务大局能力
    一是做“一岗双责”的表率。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探索“临时党小组+审计组”模式。要求审计项目较大、时间较长、党员人数达三人以上的审计组应成立临时党小组,由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担任组长,及时了解、指导和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主审提供政治保障。
    二是做“学用结合”的表率。为充分发挥审计成果的运用,今年8月提请两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成果运用的意见》,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台账,继续实行审计整改清单“销号”制,每年由两办牵头,针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联合开展一次跟踪督查,督查结果及时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报告,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功能”和建设性作用。
    三是做“履职尽责”的表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年计划安排了7大类293个审计项目。突出对关系全县转型跨越发展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项目和重点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对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实施跟踪审计,确保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利用资源共享,结合预算执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创新的开展了专项资金的调查审计,提高了审计成果的运用,保障了审计在县域经济运行的重要作用。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一是严肃审计纪律,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厅及县委、县纪委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党风廉政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审计文化建设相结合,完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特别是投资审计廉政风险工作;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局机关内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规范审计行为,统筹推进依法行政,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二是强化现场管理,规范队伍建设。要求各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认真记录填写审计项目日志,确保现场审计纪律得到有效保障;设置廉政监督员,在审计项目审结一周内向局纪检组递交廉政报告,对审计组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报告,实现审计组与被审计单位的“双向监督”;审计过程中由局主要负责人与纪检组组成督查组,对审计组进行不定期检查,并在审计项目现场实施结束后适时安排审计回访,确保廉洁从审成为审计人员的行为规范。
    近年来,县审计局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与狠抓业务工作高效结合,充分发挥了党建工作的政治优势,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打造了一支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的审计铁军。(宋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77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