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农村三变改革 农村环境三大革命 河长制 > 正文

柏垫镇市场化运作治理农村生活垃圾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24 16:52:48 人气:12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柏垫镇结合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工作,以环境整治为有力抓手,持续推进“政府购买服务、管干分开”的市场化保洁机制,镇域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效率显著提升。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柏垫镇成立镇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环境整治工作领导组,并明确镇美好办和专人负责环境整治工作。制定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强化工作推进和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全镇已建成垃圾中转站2座,处理能力达15吨/日,14个行政村共配备农村保洁员82名,基本实现农村环境卫生常态化清扫保洁,配备专用垃圾运输车3台,全镇共配备垃圾桶2000余只,基本达到每25-30人配备一只垃圾桶的市级标准,基本形成完备的农村垃圾收运体系。

    二是创新方式,强化日常管理。将全镇划为两个片区,分别由两家保洁公司承担保洁任务,聘请当地工作责任性强、富有管理经验的刚退休的小学校长为片区经理,负责日常工作管理。加强对保洁员队伍的培训和管理,每季度召开保洁员工作会议,制定保洁员业务要求及奖惩管理办法,明确保洁范围、时间要求和奖惩标准,做到奖惩与绩效工资挂钩。同时,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村民理事会等村民组织作用,通过修订村规民约、与村民签订卫生责任书等方式,进一步建立村民认可遵从的农村卫生保洁制度。

    三是健全机制,确保常态长效。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督查、考核等制度,实行月检查、月考核,主要采取暗访和明查的方式,对日常保洁工作进行全方位巡查,并以村为单位进行量化考核,考核结果纳入村级目标管理考核。同时,村两委还设置监督电话,并安排专人和村组义务监督员,随时随地对各家各户的环境卫生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建立环境整治经费保障机制,近年来,镇政府投入近1000余万元,用于环卫设施添置更新、制作公益广告、后勤保障等,有力确保了环境整治工作顺利推进。(钟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79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