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农村三变改革 农村环境三大革命 河长制 > 正文

卢村乡由“河长制”走向“河长治”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28 19:25:49 人气:13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河长制”工作启动以来,卢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落实“一河一策”,定期巡河等工作制度,结合农村“三大革命”、美丽乡村建设、水源地保护等工作中,逐步向河流保护的长效治理发展。

    一河(库)一长,专人专职压责任。“河长制”工作伊始,卢村乡党委政府就组成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为组长,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与的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乡、村两级设立河长、河长会议制度、河长制办公室等。在强化组织架构的同时,进一步分解细化全乡境内河流、塘坝、水库,建立分工表,明确责任单,形成一河一长、专人专职的工作全覆盖。

    一河(库)一策,因地制宜做文章。卢村乡是优质水源保护地,县城居民的“大水缸”--卢村水库就坐落卢村境内,县城主要河流之一的无量溪由此发源。同时全乡境内还有多条河流,塘坝,条条系民生,处处显重任。面对这样复杂的条件,卢村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根据河流、塘坝、水库的实际情况制定治理措施,使每条河流都能享受“私人订制”,结合农发项目、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三大”革命、环境卫生整治、水源地保护、禁养区整治等工作,打好河流治理的“组合拳”,从而达到最好的治理效果。

    一河(库)一效,坚持不懈促长治。政策措施制定后更需要长期的坚持,秉持着“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全乡各级干部都将“河长制”与乡、村两级的发展规划和重点工作相结合,将河流的治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河长巡河也成为了一种常态、一种动态、一种状态。全乡设立了信息员,建立了交流群,使信息能够共享,让交流更加通畅,大家除了自己分管的河流,在下队时遇到有小河塘坝的地方都总要多看两眼,遇到情况及时共享交流。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卢村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全乡干部一定会继续奋斗,让“河长制”真正成为“河长治”,让卢村永远保持绿水青山,鸟语花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8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