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铺就“康庄道”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1/30 16:09:19 人气:1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是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有关部署,四合乡紧紧围绕“加快农村道路建设为重点”的工作目标,积极推动全乡道路建设,全乡新建、改建公路总里程创历年之佳,为四合乡发展全域旅游和创建特色小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农村公路建设力促乡村旅游热

    发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近年来,四合乡加快全乡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全乡交通面貌得到极大改善。投资约6000万元的“前四路”顺利建成通车;投资约2300万元的四杨路已完成工程量的80%(主体工程已完成通车,进入附属设施建设);投资近2600万元的卢四路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路基和涵洞建设;投资350万元的新街道路改造工程全面完成;一事一议道路全长4公里,11月已完成全部工程;投资500余万元的四合大桥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招标工作,施工单位已进场;老路加宽全长7.5公里,现已完成60%,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撤并建制村工程全长9.2公里,目前已完成70%,12月将完成全部工程……随着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快速推进,一条条崭新的水泥路、沥青路通向了偏僻山村和偏远地区,宽阔整洁的农村公路纵横交错,群众出行更加舒适便捷。目前四合乡已形成“三横一环”的交通路网体系,前来四合旅游的游客逐年增加,至2017年10月底,全乡吸引游客近25万人,乡村旅游热迅速掀起。

    农村公路建设助推生态环保风

    重生态,抓环境,是乡党委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四合乡结合当前开展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对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进行了调整,把全乡主要乡村道养护人员与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员整合,保证了全乡道路的畅通和整洁。今年,全乡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共新增绿化面积15000多平方米,栽植各类乔(灌)木5000多株,前四路、环乡公路主干道公路绿化等级不断提高,公路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一条条干净整洁的公路,不仅成为方便群众出行的“便民路”,还成为了展现四合风采的“形象路”,更成为群众发展生产的“致富路”。

    农村公路建设带动附属设施齐

    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全面实施,安全通行能力不断提高。投入约130万元对我乡四耿路、环乡道路边沟排水设施、安全防护、标识标牌进行安装建设,全长约15公里,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2017年我乡平红路已纳入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村级道路建设,全长约5公里,预计总投资20万元,目前工程设计图纸已完成,进入招投标阶段;对前焦路21处辅路进主路岔口进行摸底调查,安装了减速带10条、道口桩20根、广角镜9块、三角警示牌25套、警示桩191根;安装路灯202盏;新增红绿灯一个……2017年,四合乡还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环乡道路公交站台建设,目前已完成对站台位置的摸底确定,近期施工单位将进场建设。全乡农村公路安全性能明显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

    走进四合,你会发现这里交通状况翻天覆地的嬗变,能让人深刻感受到全乡农村道路畅通工程正在悄然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幸福四合”美好蓝图跃然眼前……(许丽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8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