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跟随宁安高铁追寻诗与远方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3 20:53:56 人气:1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发现最美铁路】跟随宁安高铁追寻诗与远方

中国网 2017-12-01 21:13

12月1日,安庆站,刚刚进站的宁安高铁列车。中国网记者 唐佳蕾/摄

中国网12月1日讯 (记者 唐佳蕾)从古都南京出发,沿着黄金水道长江一路向西,途经“诗城”马鞍山、有“千载诗人地”之誉的池州,西至被誉为“最有戏”的城市安庆——“黄梅戏乡”,一条高铁串联起这些独具文化特色的城市,这便是宁安高铁,它被誉为“中国最诗意的高铁”。11月28日至12月2日,中国网记者跟随中国铁路总公司宣传部主办的“发现最美铁路·感受诗意宁安”主题活动一起踏上了追寻诗与远方的征程……

据了解,宁安高铁由南京南站至安庆站,2015年12月6日全线正式通车。初期运营速度为200全长257公里,途径江苏省、安徽省两省六市。铁路由南京南站引出,经江宁西站、马鞍山东站、当涂东站、芜湖站、弋江站、繁昌西站、铜陵站、池州站,跨安庆长江铁路大桥后抵达铁路安庆站,设计速度目标值250公里每小时。

宁安高铁建成通车后,安庆至南京、上海运行时间可分别缩短至2小时和4小时,大大缩短沿线与长三角各中心城市间的运行时间。宁安高铁可与两条铁路连通,分别是在南京通过仙宁铁路与沪宁城际铁路连接,形成安庆至上海高速铁路通道,在铜陵通过联络线与合福高铁连接,形成安庆至合肥至北京的高速铁路通道。

南京南站为京沪高速铁路五大始发站之一,是中国华东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也是宁安高铁的始发站。图为南京站外观。中国网记者 唐佳蕾/摄

南京南动车运用所采用智能检测技术,每辆车上都布置了动态的安全检测点,后台可以实时看到车辆的问题,为检修提供更加精确的数据。图为南京南动车运用所的待检列车。中国网记者 唐佳蕾/摄

11月30日,宁安高铁列车穿越岱岭隧道。翟现亭/摄

11月30日,宁安高铁列车穿越岱岭隧道。

11月30日,“发现最美铁路”记者团冒雨拍摄宁安高铁列车穿越岱岭隧道。

宁安铁路安庆长江大桥,位于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东侧位于池州市堰塘镇,是一座连接安庆市至长江对岸的跨江大桥,是宁安城际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于2009年3月20日开工建设,2012年12月19日合拢,2015年12月6日随着宁安城际铁路的开通正式启用。图为安庆长江大桥。中国网记者 唐佳蕾/摄

宁安高铁列车飞跃安庆长江大桥壮观景象。央广网何微/摄

12月1日,宁安高铁列车飞越安庆长江大桥。腾讯 杨深来/摄

安庆站站房采用“线侧式平”布局,旅客采用“上进下出”流线模式,即由天桥进站、地道出站,地道平接站前广场地下室。站房以流畅简洁的建筑形体展现水袖优美的姿态,玻璃幕墙上通过韵律变化的竖向线条形成与墙面相呼应的曲线,不仅展现黄梅戏之韵又能喻示山水倒影,而且构建舒展而又别具一格的火车站形态。图为安庆站外景。

12月1日,中国网记者采访安庆站售票班组组长彭晨。翟现亭/摄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68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