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正文

广德县念好“八字经”大力推进水利兴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18 17:02:28 人气:1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今年水利兴修工作中,我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坚持科学规划、建管并重、先急后缓、分步实施,进一步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增加投入,整合资源,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大兴农田水利建设,为保障粮食安全、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是实施方案“准”。依托县农田水利建设“十三五”规划和年度各类支农涉水项目资金计划,制定水利兴修实施方案。方案在突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特点和水利建设项目的同时,充分整合各类支农涉水项目资金,区分轻重缓急,合理确定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二是组织保障“强”。县乡(镇)全面落实了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责任制,健全部门分工协作制度,形成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支持、受益主体参与的工作格局。县水务局采取旬调度、月通报制度,查找差距,总结经验,督促工程进展,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三是争取项目“多”。2017年已争取到位省以上项目资金1.31亿元,超前梳理出2018年新建、续建4类重点水利项目,总投资约3.7亿元。还储备了12类谋划类重点水利项目,总投资约52.75亿元。

    四是组织发动“广”。在项目实施方案编制阶段,组织召开乡镇村群众座谈会,吸纳群众意见作为建设方案的主要内容,通过推行农民全过程参与决策、建设和管理,以及加大以奖代补、先建后补、项目扶持等力度和提供技术服务,鼓励和扶持农民、农民用水合作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真正成为农田水利及其他支农涉水项目的申报、实施、管护和受益主体。 

    五是投资渠道“宽”。利用县水利投资公司平台,加大融资力度,2017年通过农发行融资2.34亿元用于桐汭河综合整治工程建设,其中3个标段已开工。同时制定和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措施,撬动社会资本特别是农民、农民用水合作组织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投入冬春农田水利建设。

    六是管护机制“新”。对全县2座中型、16座小㈠型、座小㈡型水库维修养护和城市防洪工程等重点工程实行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由已成立的13家专业水利养护公司承担养护职责,保障工程长期处于良性运行状态;对连片集中并进行了土地流转的水利工程,由大户组建新型合作组织管护。引导大户组建水利合作社7家,对农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给予项目扶持倾斜,合作社今年已投入300余万元对辖区内水利设施进行改造提升,缓解了财政资金的压力,实现水利管护常态化;对分散的小型水利工程,实行“三位一体”管护摸式。将村级水管员与道路养护员、卫生保洁员进行有效整合,破解农村基础设施“有人建,无人管”难题。

    七是质量督查“严”。从设计、施工、验收三个环节严把质量关,县水务局和县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针对工程建设不同阶段确定督查重点和内容,加大现场督办、对动态信息进行公示通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兴修任务全面完成。 

    八是任务完成“快”。目前,全县各乡镇水利施工现场,施工单位正抓住当前天气晴好时机,抢抓施工进度,加紧农村河沟、水库塘坝、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建设,截止11月下旬,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周滋芬  吕齐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05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