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关注︱全球首条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在合肥投产——8K的视觉盛宴,你准备好了吗!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21 8:44:33 人气:14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2月20日,全球首条最高世代线——BOE(京东方)合肥第10.5代TFT-LCD生产线提前投产,成为全球显示产业新的里程碑。

    


BOE(京东方)2015年在合肥自主投建的10.5代线是全球最高世代线,也是全球首条10.5代线,设计产能为每月12万片玻璃基板。此次,BOE(京东方)向三星、LG、Vizio、创维、康佳、海信、长虹、TPV、小米、海尔等客户交付了75英寸8K 60Hz、75英寸8K 120Hz等大尺寸超高清显示屏。在技术上,BOE(京东方)10.5代线在产品设计开发、工艺保障、技术控制难度等方面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条液晶面板生产线,其智能化和核心工艺技术均达到业界最高水平。

    


作为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领先企业,京东方前瞻性提出“8425战略”,即“推广8K、普及4K、替代2K、用好5G”。5G时代即将来临,京东方不仅要解决“屏”的问题,更要拉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BOE(京东方)将与视频网络、编解码、设备以及整机等上下游厂商加深合作,打通产业链难点,共同制定8K技术及产品相关标准,推动8K加速普及,领跑全球显示产业。

    


据介绍,如今超高清、大尺寸已成为行业发展趋势。IHS数据显示,未来5年,8K面板市场复合增长率达111%。在60英寸以上大尺寸面板市场中,8K渗透率将达到25%。在东京奥运会以及北京冬奥会即将采用8K进行转播的契机下,全球厂商积极布局8K,成为产业进一步爆发的触发点。

知识小链接:8K市场前景及应用

近年来,4K超高清显示技术快速发展,并在大尺寸领域逐步替代FHD,成为市场主流。群智咨询数据显示,除了大尺寸市场,4K将在中尺寸市场继续增长。预计2018年全球4K电视市场渗透率将达到41%,较2017年增长6个百分点,中国市场4K电视渗透率将接近60%。

    

随着超高清显示需求日益提升,8K超高清分辨率成为继4K后,显示技术发展的重要趋势。在东京奥运会以及北京冬奥会即将采用8K进行转播的契机下,全球厂商积极布局8K,成为产业进一步爆发的触发点。


近年来,三星、LG、创维、康佳、海信等彩电厂商都展示了8K电视产品,并表明对其未来前景的看好,但受制于8K产业链不完善,尚未大规模出货。京东方全球首条10.5代线的投产,意味着8K显示将真正实现量产。

     

由于具有纤毫毕现的视觉体验优势,8K显示除了应用于家庭领域,还在商用领域具备很好的市场前景,如运用于医疗领域,博物馆、美术馆等顶级艺术展示,安防监控,大型体育赛事、音乐会、会议转播中心等领域。

    

在医学领域,当医生进行高精细手术时,可采用8K摄像仪器提高医生对细微部位操作的准确度,从而提高手术成功率。医生在通过照片判断病情时,8K显示器同样会把低分辨率显示器可能忽视的细微部分显示出来,提高医生的诊断准确率;在博物馆以及展览馆等艺术展示领域,一些珍贵文物直接展示可能会加速其老化,若用普通分辨率的数字显示会因像素颗粒感而影响文物细节的美感,而8K显示则可以通过完美的像素体现出文物细节,既可以保证文物的安全,又可以给观众提供近距离接触文物艺术品的机会;在安防领域,结合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技术,8K显示会带来更精细化的显示效果,展现出更多普通分辨率捕捉不到的细节……这些应用都为8K商用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1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