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两会专栏 > 正文

政协广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24 20:53:58 人气:26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通过大会决议 王庆武出席并讲话 陈红英 程利等到会祝贺 周凤月主持

  

政协闭幕1.。.jpg

 

政协闭幕2.。.jpg

    12月2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政协广德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217人,实到委员20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王庆武、陈红英、程利、周凤月、王爱庆、马群、阮景康、张家海、张华明、张帮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周凤月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军、刘群、邱铁军、周颖宣、蔡明友、邹大坤、汪期峰、陶崇林、胡建平、芮卫平、吴宗萍、江晓华、陈兴松、沈景华、罗正军、胡利、徐光华、许良永、张伟、杨泽军。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白龙忠、任武祥、程敬东3名同志为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听取了县政协提案委员会作的《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受理情况报告》,通过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决议》,并对县政协2017年度先进专委会和工作委员会、优秀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和社情民意承办先进单位等予以表彰。

    县委书记王庆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并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和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王庆武指出,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县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域新型智库建设、特色小镇培育、水源地保护、新生代发展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为全县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庆武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广德与全国一样,走进了新时代、站在了新起点,当前正是甩开膀子干事创业的大好时候,全体政协委员要全力施展才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王庆武要求,要增强“向心力”,恪守政治之责。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论述新要求,切实把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思想共识、行动自觉,确保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谋划部署,始终与县委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要求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当好“智囊团”,多尽发展之力。要献发展良策,紧扣县委“1166”工作部署,精心选择一批事关全县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和协商议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县委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解发展难题,忧县委之所忧、急县委之所急,集思广益出点子、民主监督促落实、合力攻坚破难题,为拓展发展空间、集聚发展要素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要当发展先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各项重点工作,积极宣传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我县发展优势,促进更多人才和优质资源汇聚,加快推动我县迈入全国县域经济第一方阵。要架起“连心桥”,凝聚团结之志。要画好同心圆,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深入有效的协商,在民主协商中凝聚共识;要奏好协奏曲,紧盯征地拆迁、矿山整治、文明创建等矛盾多发领域,坚决维护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办好民生事,持续关注各项重点民生问题,协助县委、政府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做好民生决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练就“硬本事”,夯实成事之基。要加强学习,进一步创新履职方式,大力推动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强政协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政协工作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同时,广大政协委员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殷切要求,继承和发扬政协优良作风,积极践行“三个永远”、“十项新风”,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王庆武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真正让政协工作有舞台、有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听取建议,及时办理提案,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卯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朝着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奋勇前进,为全面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加快追赶苏浙、挺进百强,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而努力奋斗。

    周凤月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实施“六年齐抓、六大创建”,加快挺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要始终不渝坚定政治方向,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放在最高位置,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县委的决策部署,主动做到在工作谋划中搞好协商、在贯彻执行中搞好协调、在推进落实中搞好协助。要始终不渝服务发展大局,自觉把个人的“小目标”与全县的“大目标”结合起来,把宏观议大事与微观办实事结合起来,把民主监督与服务发展结合起来,真诚协商、务实监督、用心议政,多建诤言,共谋良策,真正做到建言在需要时、议政到点子上、监督在关键处。要始终不渝广泛凝聚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协商、讲民主”的发展思想,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切实做好团结人、联系人、凝聚人的工作,迅速掀起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抓创建、万众一心促发展的热潮。

    在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幕。(汪培 吴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1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