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市场监管局 > 正文

县市场监管局:践行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三个环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26 21:11:38 人气:43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县市场监管局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髓要义,努力营造“三个环境”,推进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破行政性垄断,防止市场垄断,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放宽服务业准入限制,完善市场监管体制。该局紧紧围绕上级关于商事制度改革部署,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简除烦苛,激发市场活力,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结合“两学两强”活动,学习先发地区“多证合一”改革经验,努力探索“多证合一”改革“广德模式”,加大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改革,尽早实现电子扫描系统与登记业务系统的连接运用,全力推动注册登记电子化工作落实,积极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

    二、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只有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方能使各类市场主体如鱼得水、畅游商海。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完善市场监管体制”“防止市场垄断”,实现“竞争公平有序、企业优胜劣汰”。该局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作用,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完善“一单两库”,加快推进部门间依法履职信息互联互通。围绕市场秩序中的新矛盾、新问题,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健全新型市场监管模式。

    三、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要求,要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该局将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根本出发点,围绕消费者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畅通消费者诉求表达、矛盾化解、权益维护的渠道。不断提高队伍执法水平,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推动社会共治,为释放消费潜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将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与市场监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县委“1166”工作部署,以“追赶苏浙、挺进百强”为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水平,助力广德经济社会建设全面发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22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