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广德县法学会正式成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12/29 21:42:40 人气:18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2月29日上午,广德县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领导王爱庆、蔡明友、胡建平、沈景华、阮景康,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县法学会全体会员参加。

    会议选举产生了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蔡明友记当选县法学会会长。

    蔡明友指出,县委、县政府从战略全局出发,提出了“1166”工作部署,描绘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事业心,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全县法学研究和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第一届理事会将着重抓好3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全县广大法学和法律工作者必须坚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法学研究,发挥好咨政建言,参谋助手作用。二要突出法学研究的重点。一方面,要紧紧围绕“法治广德”建设,加强对公共安全、矛盾预防化解、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研究;要积极扩大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术研究的繁荣与创新。三要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以法学会成立为契机,规范法学会的领导管理体制,推进法学会组织和机构建设,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积极发展会员,提高会员素质和法学研究能力。

    县委副书记王爱庆向新当选的法学会班子表示祝贺,并要求,县法学会要坚定政治方向,站稳立场、增强定力。始终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把握正确方向,贯彻落实“三统一”的基本特征和“六个坚持”的基本要求;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坚持为党分忧、为民谋利,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各项活动中。要发挥独特优势,融入全局、服务大局。立足法学会职责定位,把群众关心、县委县政府关注、当前亟待解决的民主法制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为切入点,重点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法学及法律实践课题的研究,积极协助县委政府做好重大决策的咨询和论证,努力实现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积极参与司法实践,进一步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推进普法宣传和依法治理工作,大力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全民法制意识。要激发自身潜力,强身健体、提升形象。切实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学习中提升素质、完善自我;做好会员发展服务工作,争取更多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加入到会员队伍中来,并不断拓宽会员广泛参与活动的渠道,提高服务能力,使法学会真正成为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吴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2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