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正文

新杭镇:唱好“散乱污” 整治重头戏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7 15:57:54 人气:2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8年1月3日上午,伴随着电力人员“咔嚓”的剪刀声,新杭镇合兴村7家非法石材加工作坊的高压系节点被予以解除。这是新年伊始新杭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组组织的第一场专项整治行动,打响了新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年第一枪。

    自去年11月1日广德县正式启动新杭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小组作为六大行动小组之一,立即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第一时间抽调人员到位,开展集中办公,对排查的280余家“散乱污”企业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责任单位、整治标准,绘制了整治“散乱污”企业作战图,实行挂图作战。

    广宜路沿线的琉璃瓦经营业主吴某没有想到,这场 “散乱污”治理风暴会来得如此迅疾如此凌厉。自去年十月底的新杭镇环境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积弊已久的“散乱污”问题就被作为突出问题推到了环境整治的前台。田某的琉璃瓦经营点位于S215道路沿线,仅隔几天,工作组的人员就上门进行摸排登记造册和宣传,根据政策要求,田某等的经营点一律不允许设在道路沿线,并且要按照要求在政府选定区域进行集中统一堆放、经营。听说集中经营的场地土地平整即将结束,现在的田某一边忙着清理资产一边等着政府统一搬迁,“从来没有过这么大动静,再想等着风头过去一切如故是不可能的啊。”田某感慨道。

    和田某一样被卷入这场“散乱污”整治风暴的还有新杭镇上百家石材加工厂、琉璃瓦生产企业、畜禽养殖企业等。历经数十年的发展,新杭镇逐渐成长为皖东南经济重镇、财政收入亿元镇,但在经济发展进入快速通道的同时,却也欠下环境污染、产能落后、经营粗放等环保债。多数“散乱污”企业存在建设用地违法、环评手续不全、非法无证经营等问题,行业乱象频出。

    合兴村非法石材加工厂集中整治现场,部分经营户企图阻挠执法,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强制带离,这虽是个案,却也折射出新杭镇“散乱污”整治过程中的不易。

    “环境不优化、生态不恢复,我们无法向群众交代。发展经济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必须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魄力,党委、政府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保护绿水青山的会战”。口号已经喊出,尽管困难重重,但整治组仍然在短短两个多月内交出一张让群众满意的成绩单,S215沿线违建沙场依法强制清理,水源地保护区、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拆除,合兴非法石材加工厂集中整治,老百姓从这些行动中看到了政府整治的铁心,敢啃“硬骨头”的决心。

    这场环境整治的大会战还将持续到2018年年底,阵痛不可避免,只有保持迎难而上的信心,坚持贯彻“两山”理论,方能绘就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画卷,还新杭百姓一片绿水青山。(刘爽爽)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31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