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共商强县大计 共谋未来发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0 22:31:13 人气:37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18中国广德·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办

    1月9日上午8点30分,以“追赶苏浙、挺进百强”为主题的2018中国广德·发展高层论坛在县会议中心举行。

    在此次高规格、高档次的盛会中,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徽商企业家和我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600余人共聚一堂,围绕广德县对接苏浙的新路径在哪里、如何挺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深入交流,共话发展、共商对策。

    开场致辞,为广德未来发展明确方向

    “这是我县首次举办如此高规格的发展论坛……”论坛开始后,县委书记王庆武首先上台致辞,他对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关心和厚爱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我县县情。

    王庆武强调,如何发挥魅力、激发活力、挖掘潜力,是我县一直在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当前,我县发展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宣告了新时代的到来。特别是提出要积极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为发展县域经济指明了新方向、作出了新部署。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新政策要落地生根,新举措要开花结果,我们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但机遇与压力并存,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三大变革”,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给我们提出了诸多新问题和新挑战。为此,县委县政府顺应大势、审时度势,吹响了“追赶苏浙、挺进百强”的号角,制定了“1166”工作部署,明确了以挺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为总目标,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主抓手,实施“六年并进”,推进“六城共创”。

    王庆武要求,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韧劲,叫响科学担当,勇于挑最繁重的担子,善于接最烫手的山芋,勤于做最精细的工作,干好每一天,做成每件事。每位广德人都要动起来,激发各自实现“小目标”的“洪荒之力”,汇聚成万众一心、砥砺前行的广德力量。同时,他表示,我县将把与会领导、专家的好思想、好理念、好想法、好举措,付诸实践,以本次论坛为起点,搭建起与各位专家的交流互动平台,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四场讲座,为广德未来发展贡献智慧

    安徽省人民政府参事、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程必定,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学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周凯,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建军,清华大学教授、安徽文史研究馆馆长黄德宽4位专家学者先后上台作主题讲座。

    “广德进入百强县有无可行性?关键看路子……”就广德进入百强县的可能性、怎样挺进百强、追赶苏浙和对标苏浙,程必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广德未来要在工业上抓对接促升级,在“三产”上抓对接促服务,在农业上抓对接促转型,在主体培育上抓对接促领军型民营企业成长,同时抓好“战略、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五个重要环节,实现“挺进百强”的目标。

    随后,周凯、陈建军、黄德宽先后上台演讲。周凯用生动的事例详细解读了产、城、人、文、智五个方面的发展理念;陈建军深刻阐述了区域竞争就是创新竞争、发展模式的转换和产业结构的升级、广德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等内容;生在广德、情系广德的黄德宽真情流露,从生态环境、人才环境、社会环境3个方面回答了如何在新机遇中争先进位。

    与会人员认真听、认真记,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休息期间,四合乡党委书记邱秀敏说,“此次论坛对广德充分发挥良好条件和巨大潜力,早日挺进百强、建成全国文明城市具有重要意义。四合乡作为南部乡镇,将把此次论坛中专家学者提出的好建议,尤其是关于乡村振兴的好举措付诸实践,为早日建成幸福美好新广德贡献力量。”卢村乡唐流村党委书记刘长英表示,回去后,将按照县委、卢村乡党委对工作的总体布局,结合本村实际,把专家学者的好理念、好举措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高层论坛,为广德未来发展把脉支招

    “我觉得广德县除了区域优越、生态优良、人文优化、发展优质四大优势之外,还应该增加两个优势,即精神优秀和创新优先。”11点30分,徽商传媒总编辑、徽商全球理事会秘书长韩新东上台主持高峰论坛,他以唐朝诗人李白的一首诗《独坐敬亭山》拉开帷幕,盛赞我县“追赶苏浙、挺进百强” 这一战略目标和广德人敢于开拓、勇于奉献的精神。

    面对肯定,县委书记王庆武从三个方面谈了我县的决胜小康路。他认为,新时代要有新梦想,融入苏浙、追赶苏浙,挺进百强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就是广德的新梦想;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这需要广德全县人民的艰苦奋斗和辛劳付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每个人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认为县委提出的“1166”工作部署非常准确,应当听取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一张蓝图绘到底”,并以选对思路、抓住机遇、引进人才、落实执行四步来完成新目标、新任务。

    安徽省区域发展研究会的会长,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计永超共四次来到广德。对于新时期广德县如何谋求新发展,他提出“三有”和“三防”的见解。“三有”即有梦想、有思想、有劲头。“三防”即防止一味照搬别人的经验和教条;防止上热下冷,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防止和考虑有可能出现的失误,建议建立建全容错纠错机制。

    “通过昨日对开发区的考察,我觉得‘追赶苏浙 挺进百强’这一战略目标不但鼓舞人心,而且切实可行。”中学时期就来过广德,对广德有着深厚感情的安徽省政府特约咨询专家、安徽大学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宋宏建议,广德县从三个方面紧密对接苏浙。一是战略的对接,了解苏浙的战略和创新思路;二是科产的对接,主动融入苏浙先进制造业、先进布局里面;三是“营商重才”环境的对接,作为安徽省最靠近苏浙的县区,广德应该率先做好对接。

    南京大学教授、南京大学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周凯认为,广德后发优势明显,有青山绿水,未来一定能拥抱苏浙。他建议,广德在整合产业链的同时做好品牌营销,走出深闺,敢于亮剑。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区域与城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建军说,“昨天我们参观考察了一家来自温州乐清的企业——万奔电子,通过企业老总对广德的赞誉,我认为广德在很多方面已经不声不响走在一些浙江县市区的前面。面对产业链重组和再分布,广德在整条链条上找准自己的优势所在,就不得了。”

    长期从事传统文化和古文字研究的清华大学教授、安徽文史研究馆馆长黄德宽认为,文化是一个国家最深沉、最持久、最深厚的力量。他建议,广德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把广德人民的精气神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论坛最后,参与论坛的嘉宾和领导分别以一句话,寄语广德,祝福广德。

    周凯:人文广德、产业广德、温暖广德!

    宋宏:期盼并相信广德成为安徽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王庆武:今日广德很精彩,广德明天不是梦。

    黄德宽:怀抱梦想,脚踏实地。

    计永超:只要广德人民干的好,我们一定能宣传好。

    陈红英:实力广德、美好广德,越来越近;挺进百强,指日可待。

    陈建军:期待广德成为长三角地区一颗璀璨的明珠。(吴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3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