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正文

市场监管局:吹响迎战雨雪冰冻天气集结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8 15:02:07 人气:24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我县迎来大雪降温天气,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迅速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生活环境。

一、防范部署不懈怠

雪情就是命令,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该局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县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印发了《广德县市场监管局关于做好雨雪天气期间集贸市场安全工作的通知》、《关于成立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应对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队伍的通知》、《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成立防范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队伍,主要领导任组长,备齐铁锹、雨衣等应急防范物资,立即行动,主动作为。全局上下充分认识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认真做好市场秩序维护和突发情况防范应对工作。

图片12 (1).png

新杭市场监管所组织集贸市场内人员撤离

二、加强监管不放松

县领导陈红英、李军、陈兴松、邱型军等多次冒着严寒大雪,到中心集贸市场、万桂山集贸市场、大润发超市等地视察市场监管、经营秩序、隐患排查和应急准备等工作,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局各科室、基层所迅速行动,对辖区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检查到边倒角,不留盲点。重点检查集贸市场顶棚、供电线路老旧等问题,督促市场管理处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目前,万桂山集贸市场、开发区集贸市场等11个市场因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已全部采取临时休市措施,人员撤离完毕。全县现有7家农贸市场正常经营,各大商场、超市正常营业。进一步加强人员保障,以粮、油、肉类等生活必需品、农资为重点监管商品,及时预防和处理经营户以次充好、串通涨价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积极引导商户诚信经营,保障物资供应。畅通12315、12365、12331消费者投诉举报网络,确保做到消费投诉及时受理、立即转办、限时解决;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重点对锅炉、电梯、压力容器等容易受大雪降温天气影响的特种设备进行巡查,防止发生因低温雨雪天气造成的安全事故;继续开展元旦春节打假专项行动,执法人员不惧严寒,以农贸市场和烟酒超市为重点,持续净化节日市场环境。

图片8.png

县领导到集贸市场检查市场经营情况

图片9 (1).png

县领导到大润发超市检查商业供应等情况

三、全员行动不掉队

在应对雨雪冰冻天气的工作中,全局干部职工全员到岗齐上阵,在明确值班人员的基础上,通力协作,高效完成各项保障和巡查工作。动员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扫雪除冰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110余名志愿者多次走上街头,扛起铁锹、扫把,冒着风雪清理道路、人行道和树上积雪。志愿者们密切合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边铲边扫边清除,为群众铲出一条“暖心路”。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沿街商户了解各类商品的供应情况,引导商家诚信经营,规范公平交易行为,保障商品供应质量,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平稳。

图片10 (1).png

干部职工义务铲雪活动

四、应急值守不缺位

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保证通讯畅通,加强信息报告,常态化开展市场监管和夜班巡查,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传递,险情及时处置上报。并利用QQ群、微信群等网络途径向各基层所、各企业发送最新的天气预警报告、注意事项等信息,及时做好安全防范。(祝安可)

图片11 (1).png

应急值班表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6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