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正文

关于抓紧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来源:幸福广德 日期:2018/1/29 15:52:59 人气:10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白天我县降雪明显减弱。受强冷空气南下、晴天辐射降温及积雪消融三重因素影响,气温明显下降,自1月29日至2月6日我县将出现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8度以下,山区极端最低地气温在-13度左右,对道路通行、工农业生产等带来较大影响。为此,各地、各部门要科学应对,将工作重点从防雪转向防寒防冻,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务必抓住当前相对有利除雪除冰时机,克服困难,立即开展全员持续除雪除冰工作,确保道路、电力、供水、供气、通信运行畅通。同时号召全县市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除雪除冰工作。

  二、针对气温骤降特点,要加强道路桥梁、临水临崖路段和道路易结冰路段等的巡查,强化交通管理,设置警示标志,防止发生重大事故;要加强电力通信线路、供水供气管线等重点部位的防护工作,防止因冰冻造成的供电供水供气通信安全事故。

    三、加强工农业生产设施的防冻工作。农业等部门要深入基层一线,指导开展农业抗灾自救,重点做好农作物及畜禽防寒防冻工作,加强大棚等农业设施的清理加固和修复工作,保障农业生产。经信委、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要高度关注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督促企业主体落实各项防冻措施。

    四、妥善安排好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重点做好城乡孤寡老人、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留守儿童、敬老院、流浪乞讨人员等特殊群体的防寒防冻工作。同时,要高度防范因取暖等行为造成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

广德县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2018年1月28日



小编有话说:

冰冻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小编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1、雨雪冰冻天气气温降幅明显,要注意加强防寒保暖和疾病预防。

2、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广大人民群众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尽量减少出行,谨慎驾车,防止滑倒摔伤或酿成交通事故。

3、自驾出行应关注路况、减速慢行,经过危险路段时,应听从交警部门指挥;自驾或搭乘客运车辆在高寒路段滞留时,应在公安、交通等部门指挥下有序疏散。

4、及时清除门前积雪,防止积雪成冰影响出行。

5、密切关注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及时做好农业设施、越冬作物、蔬菜、茶树、经济林果等寒害和冻害的防范工作。

6、本轮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提醒小孩切勿在结冰路面、水面上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7、住户应注意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烤火取暖时应保持室内通风,防止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等其他伤害事件。

8、做好户外广告牌、临时建筑物等的安全管理工作。

9、遇有紧急情况或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求助,以便及时处置和抢险救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6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