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正文

党员冲在前 群众更暖心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9 21:00:21 人气: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新杭镇合兴村抗冰雪灾害活动纪实

    1月28日清晨六时许,合兴村党员汪普中在途经我县与江苏溧阳市接壤的X104县道300米处,发现两辆河南籍大巴因下坡和冰雪路滑一辆大巴撞至路边护栏,无法正常行使,车上均载满了乘客,这时,汪普中作为一名党员,此时没有置之不理,而是及时发挥出了一名党员的先锋作用,他一边向司机询问情况,一边掏出手机呼叫帮手着力实施救援,经问,得知受困大巴于1月28日凌晨0时许在此处发生车祸,因对我们当地情况不了解,一直没有呼叫事故救援,车上50多人也因寒冷饥饿彻夜未眠,一直等待天亮再开展求救。

    在汪普中与司机交谈过程中,汪普中的弟弟汪普庆一行六人手拿铁锨和镐棒也来到现场,他们看了车子底部的受滑情况,简要做了分工后迅速投入到救援过程中,两名司机一边道谢,一边询问救援费用,此时,汪普中说:“我是一名党员,看到群众受难伸出援助之手是我们的职责。虽然我是农民,但天寒地冻让我出来挣钱,给再多我都不干!”这时,汪普庆插话说:“司机朋友你也别不好意思,每逢冬季雪天我们都是这样帮助外地朋友的”!

    在紧张的救援过程中,金牛领开农庄的许娣珍女士得知,受困大巴上100多人受冻挨饿,自发煮了一大锅热粥、备许多咸菜,还让丈夫拎了几瓶开水来到了现场,当乘客询问粥多少钱一碗时,许娣珍说:“我是生意人,今天给你们送粥是无偿的,你们尽管吃,我家离得近,不够再回去煮”!此时,司机和车上乘客纷纷道谢,都说今天真是遇到了贵人,都说我们这民风真淳朴!

    自暴雪以来,汪普中兄弟和许娣珍女士只是新杭镇合兴村全民抗击雪灾一个缩影,可能还有很多鲜活事例没有被我们发现,但该村全体村民抗击严寒风雪的决心是坚定的、有力的!(何声山)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70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