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正文

为了群众,我们“雪战到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29 21:07:53 人气:8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县开发区人鏖战大风雪侧记

    1月24日以来,我县接连降雪,地面积雪深度近30厘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雨雪冰冻天气对人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县开发区管委会全员行动,迅速出击,连续奋战,涌现了一批鲜活的感人事迹。

    这几天来开发区办事的人都发现,平日热火朝天的大楼近日里却没什么人,“工作人员都哪去了?难道下大雪不上班?”一位来办事的群众疑惑道。“不好意思,这几天园区在开展集中防雪抗灾活动,所有领导带着部门人员下企业去了。”工作人员解释。是的,300多家投产企业、60多家在建工地,学校、医院、农贸市场、临时性工棚、租赁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保障,道路交通、公交站台、绿化树木、悬挂广告牌等安全隐患点排查,都是每个开发区人心头上最重要的事。

    27日,雪依然下的很紧,路面早已结上一层厚厚的冰,与其他十余个走访检查队一样,县开发区副主任王青松带队赴企业检查雨雪冰冻天气的安全隐患防范情况,随行的还有开发区安监局局长舒明友。

    路面积雪湿滑,前进路线危险又难行。车外打着空转的车轮在咆哮,车内舒局长的电话铃声响起,“什么,妈摔伤了!”挂了电话,舒局长表情焦虑——他的70岁老母亲,一个人在乡下,因大雪天气地面打滑摔伤导致骨折。王主任在一旁关心道,“情况怎么样,需不需要回去看一下?”“我母亲的手摔骨折了,”舒局长答,“没事,应该不严重,现在是关键时刻,企业的安危、群众的生命才是大事,我们还是先巡查再说吧。”舒局长眉头紧锁,看得出他非常担心,但是雪越下越大,巡查工作刻不容缓。

    一行人对每家企业都查看得非常仔细,特别是容易忽视的小型附属建筑,都会一一进去检查。企业是否已按要求停产?工人全部撤离了吗?具体怎么安置的?食物储备情况怎么样?自来水管、消防管道、污水管道都采取防护措施了吗…这些都是涉及防雪抗冻的关键问题。在巡查祠山岗老工业园时,王主任一行发现一家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企业,厂房建设时间长远、抗压强度弱,却仍有工人在生产作业,一旦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检查组当即责令企业立即停止生产,撤离工人,并做好安置。但往返多次劝阻后,企业负责人仍搪塞不配合停产,考虑到厂房随时可能倒塌,检查组强行将相关人员带出撤离。就在撤离后的一个小时,厂房即被大雪压塌,幸而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此时的企业负责人方才幡然醒悟,连声道谢的同时也禁不住后怕,一起安全事故成功化解。

    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群众需要就是使命召唤。这仅仅是县开发区党员干部此次“雪战”中感人事迹的一个缩影。五天四夜,100多名干部职工,抢时间、抓战机,十几箱泡面早已吃完。“所有企业我们第一时间已经跑到位,部分安全隐患大,又不配合,表面搪塞的企业最多的已经去了十来趟,就是为了确保确保再确保,这个时候我们不能嫌烦,不能怕企业嫌我们烦,宁可听骂声,不能听哭声。”副县长罗正军召开调度会时多次提醒大家。

    持续低温天气即将来临,“雪战”仍将继续,团结、拼搏的开发区人将持续做好冰冻天气的防护应对工作,继续地毯式清查,避免次生灾害发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打赢这场攻坚战,交出“新气象新作为”这个时代之问的满意答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77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