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3/1 19:10:51 人气:13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png

    3月1日上午,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在县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动员全县上下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省文明办副主任杨明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市建设办主任夏元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莅会指导;王庆武、陈红英、程利、周凤月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主会场会议;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县“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网民代表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县直单位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两委”其他成员参加各分会场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王庆武主持。

    杨明世在讲话中对我县创建工作予以高度赞扬,认为谋划行动快、自我剖析准、表态发言好,充分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风貌,但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荣誉等级、内容形式、压力动力、竞争对象上与创建省级文明县的区别,全县上下要切实把自身优势转化为工作的信心,把面临的挑战转化为必胜的决心,主动与榜样比肩,向先进看齐,确保成绩慢慢往上走、位次年年往前靠。

2.jpg

    杨明世要求,要牢牢把握重要部位功能提升、宣传氛围内涵提升、城乡一体同步提升“三个重点”,着力破解问题清单、荣誉榜单、负面清单“三单课题”,统筹做好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材料申报“三份答卷”,不断汇聚组织、群众和结对“三方力量”。杨明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管理水平和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目标,就是要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不断推动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希望广德县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扎扎实实做工作、勤勤恳恳保质量,以实际行动创造出“前无古人”的历史,不辜负各级领导、广大群众和自身奋斗的希望。

    夏元利在讲话时要求,要认清“三势”抓提升,不断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要认清时代大势、竞争态势和创建形势,牢牢把握时代脉搏,认真分析研判形势,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加快补齐各项短板,确保圆满实现既定目标。要狠抓“三点”共突破,高标准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各项任务。一是要以人为本,抓好出发点,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的工作理念,进一步畅通群众反映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二是要集中发力,抓好重难点,着力加强市容环境精细化管理和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不断提升乡镇创建工作水平,切实以“多城同创”的工作理念,统筹推进创建工作见实效;三是要夯实基础,抓好落脚点,进一步发挥社区在创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社区创建工作水平的提升推动整体工作创新发展。要用好“三保”抓开局,确保第一年创建工作旗开得胜。要坚持精准对标、开门创建、调查考评的工作要求,深入研究各项测评体系,加强对内对外和向上沟通交流;同时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找准问题,切实加以解决,使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的过程。

    王庆武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天会议开出了新状态、开出了精气神,大家都热情澎湃、豪情满怀,我坚信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

3.jpg

    就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王庆武要求,要全县发动,凝聚最佳共识,进一步认识创城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创城的有利条件,正视创城的艰巨压力,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真正把创建工作作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的主抓手、硬举措,切实以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业绩、新成果,推动全县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全力以赴,展现最大决心,始终坚定首创必成、战则必胜的决心,进一步彰显黑马精神、体现亮剑精神、发扬工匠精神,确保创建一炮打响,出精品、得高分。要全面攻坚,补齐最弱短板,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薄弱环节,聚焦补齐短板,全力打好县域经济发展升级战、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文明习惯养成持久战“四大战役”。要全民参与,激发最强合力,充分发挥干部主心骨、群众主力军、社区主阵地作用,形成各方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全域推进,实现最好开局,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确保首战告捷,真正做到一开始就要最高标准、一启动就要全局统筹、一部署就要马上行动,以一个个问题整改的实效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的整体成效。

    王庆武强调,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对我们而言,推动创建、奋斗创业的过程,就是一种体会幸福、创造幸福的过程。今天我们在这里吹响集结号,发出冲锋令,就是要横下一条心、冲破万重关,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只要我们用汗水、用辛苦、用心血去浇灌,就一定会高质量高水平地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一定不会辜负省市领导对我们寄予的厚望,一定会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广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英在部署创建工作时指出,从我县实际来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的需要,是加快发展、奋力争先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广德知名度、增强竞争力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工作水平,对工作延续性的一次检验。通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当前我县虽已具备良好的创建基础和创建条件,但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和问题。因此,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陈红英要求,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创城的关键环节和着力方向。创建指挥部、八组四委、各乡镇、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突出创建重点,主攻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年底顺利通过省级测评验收。一是抓根本,着力提升市民素质;二是补短板,着力完善城市配套;三是重整治,着力加强乡村管理;四是强基层,着力夯实创建基础;五是强宣传,着力营造创建氛围。

    陈红英强调,要压实责任、齐抓共管,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始终坚持“一把手”负责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正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强化责任分解,紧密结合创建行动计划和本组本委、本地本单位具体方案,倒排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要强化考核问责,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检验干部水平的“试金石”。各有关单位将对各部门、各单位履行职责、推进工作、完成任务的情况要进行高密度、多轮次的督查考核,定期通报进展情况,对于组织创建不得力、落实工作不到位,不能完成交办创建任务的相关责任人要进行严肃追责。

4.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爱庆宣读了《广德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意见》;县住建委、城管局、公安局、桃州镇、天寿社区主要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市民代表宣读了《倡议书》;期间,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我们离全国文明城市有多远》。(汪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804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