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审计局 > 正文

“互联网+”对审计的发展趋势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3/30 7:43:45 人气:161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互联网+”时代既是一个鼓励创新的时代,又对于这一社会经济环境下的转型升级起到至关作用,而审计在其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需全面统计审计的实际资源,结合现有的行业现状和发展方向为审计工作的互联网化发展提供可靠的、有效的数据资源信息支撑。因此在“互联网+”推进下,需要发展成为审计的新时代。

    促进审计共享能力。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快速,审计人员可以通过内部的网络平台,共享数据资源,同时也能对内部资源和信息进行合理的调配和设置、开展审计项目,也可以在平台上互相交流,将个人的审计经验或方法分享与内部人员,使得审计人员的整体专业水平以及工作效率大幅度地提升。

    提升网络化审计技能能力。依据现状来判断审计工作在未来的发展中,对于处理数据信息的能力和效率会要求越来越高。因此,现阶段,许多审计人员都具备较强的专业素养,即同时具备财务、审计专业及互联网相关的多方面知识,在进行审计工作的过程中节省了一些工作转接的流程和时间,使得工作效率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

    具备审计评价和监督能力。由于受到“互联网+”时代变革的影响,被审计单位在运营模式、生产流程、组织架构等多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对被审计单位的审计需运用“互联网”模式进行工作转变。并利用互联网思维加强对被审计单位的风险把控和审计监督。同时结合被审计单位的实际情况,从审计角度为被审计单位提出前瞻性质更强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出审计转型后的评价和监督作用。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85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