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金融服务中心 > 正文

警惕“以电子商务”为旗号非法集资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4/3 16:08:03 人气:13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只要投入少量的资金,就能获得丰厚的利润,投资越多,收益越大,一夜暴富近在眼前。对于这样的非法集资,很多受害者都输在了贪上。本想赚大钱,谁知到头来,不但“高额利润”没捞着,自己辛苦攒的钱也血本无归。

2006年6月,山西众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规定投资者只要交纳50元即可成为会员,随后可通过买单投资来获取高额回报。具体做法是每位会员最多可购买10单,每单298元,每10天返还本金三分之一,30天全部返还本金,40天在返还全部本金的基础上再返85%的利息。如此每单连本带利可获利553元,另外还可以按购买单数获取相应的电器或者生活用品的奖励。短短几个月时间,众奥就设立了78个加盟站,发展会员5300余人。直到案发时,众奥负责人非法集资已达3.95亿元。同年12月,众奥负责人在没有新会员投资且无法返还所承诺的利息和本金的情况下,将所控制的500余万元分赃后潜逃,直接造成众奥公司的586名会员近450万元的损失。

细看众奥公司的作案手段,其实并没有多么高明。不法分子是利用了大众对于电子商务了解不多的弱点,虚构了一个所谓的电子商务公司。宣称其主营业务是网上购物,另外在山西、秦皇岛等地还投资有大型铁矿和超市,业务稳定、利润惊人。具体操作方面,众奥公司把购买产品叫做买单,每单定价298元,如购买一件1192元的床单相当于购买4单,而购买一台89400元的冰箱相当于购买300单。买的产品越贵,返还的利润就越高。为了打消投资人的顾虑,吸引更多会员加入,众奥公司还欲擒故纵地规定每人凭身份证一次最多只能买10单,像模像样地与客户签订买卖协议,引诱一些投资人参与,并通过让其暂时尝到甜头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参与,维持资金链运转。

    分析点评:当下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打着电子商务旗号的非法集资也开始逐渐增多。这种非法集资模式实际上仍未摆脱用后面参与者的投资款偿还前一批加入者的本金和利润的古老的庞氏骗局手法。不法分子就是利用广大群众对一些新兴行业和领域的不熟悉、不了解的空子,打着绿色、环保、高科技、电子商务等旗号蒙骗群众、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但无论骗术如何变化,都不会放弃利用高额回报作为诱惑这一“杀手锏”。因此只要我们尽力遏制自己的“贪”欲,在骗子捧出的“蛋糕”面前保持冷静的头脑,抛弃一夜暴富的幻想,就能够很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县金融办、处非办、公安局经侦大队 宣)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860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